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98】从根本上预防酒驾?现代摩比斯生物识别来解决!

2022年06月23日 12:46: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酒精跟汽车联系在一起之后,酒驾就成为了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各国政府一再禁止酒驾,但始终无法根治。因为就是有很多人心存侥幸心理。所以什么时候汽车能够主动识别驾驶员酒驾,从而避免酒驾用户开车,就能从源头上解决酒驾问题了!

这种新技术已经出现,汽车可以分析驾驶员的各种生物信号,以防止酒后和昏昏欲睡,帮助安全驾驶。

现代摩比斯 23 日宣布开发出“智能驾驶室控制器”,该技术通过综合分析驾驶员的姿势、心率和脑电波来帮助安全驾驶。

现代摩比斯去年推出的驾驶舱系统Mvix配备了心电图传感器、驾驶员监控摄像头,以及减少晕车的新技术,以帮助提升辅助驾驶。

智能客舱控制器由一个控制器和软件组成,该软件使用四个传感器来测量乘客的生物信号并对其进行分析。

现代摩比斯解释说:“我们开发了一种先进的技术,可以专业地分析实时变化的生物信号。”四个传感器分别是拍摄乘客姿势的 3D 图像的 3D 相机、安装在方向盘上的心电图传感器、测量耳朵周围流动的脑电波的耳塞传感器和测量温度的空调传感器,车内的湿度和二氧化碳。

控制器分析各种传感器发送的信息,如果分析出乘客身体状况不佳或困倦驾驶等危险情况,则通过导航或平视显示器(HUD)发出警告。它甚至可以控制车内的温度和湿度,甚至二氧化碳的含量。

例如,心电图传感器判断驾驶员压力指数高,建议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如果二氧化碳水平高,则开窗或换成外循环。它还有望发展成为一种技术,可以在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将人们引导到急诊室。

当然汽车厂商也可以通过软件分析出驾驶员是不是酒后驾驶。如果驾驶员喝酒开车,汽车可以选择提醒。如果司机强制启动车辆,那么汽车也可以主动选择熄火。从而避免酒后开车!

现代摩比斯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一些智能汽车已经可以识别特定生物信号,但现代摩比斯开发的这项技术,则是第一次开发出整合和分析多种生物信号的医疗保健控制器。”“基于现代摩比斯独立获得的生物信号数据库,它将发展成为预防、压力管理和预防酒后驾驶等多种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