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让我叛变,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怎么选?|车学院问答

2022年06月23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问答栏目鸽了好久了

今天一口气回答五个问题!

本期问题:

车辆长期停放用不用一周启动一次?

车内空调出现异味该如何处理?

丰田卡罗拉吉利星瑞该怎么选?

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怎么选?

超速20%不扣分了,我为啥还是收到了罚单?

可对应标尺拖动进度条,查看感兴趣的问题

以下为文字版

Q1:车辆长期停放应该注意些什么?用不用一周启动一次?

A1:首先,我们的电瓶是会自放电的,加上车里的防盗装置,行车记录仪啥的,长时间停放确实会导致电瓶没电。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最好是两周以内,去启动车辆充充电了。

很多人习惯的做法是原地启动,怠速十来分钟。但这样的做法没啥意义。首先,原地怠速伤车,容易产生积碳。二是,十来分钟根本不够,怎么也要二三十分钟才有效果。所以,最科学的做法是,每两周以内,启动车辆去外边跑一跑,跑个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当然,你要是没有条件出去跑,那就只能原地热半小时了。

其次,在长时间没开车后,我们再次开动的时候,也有一些讲究。需要绕车检查,看看轮胎亏不亏气,车底、机舱有没有油液渗漏等等。启动车辆后,也要比平时多等两分钟,让很久没有流动过的油液充分润滑到零部件上,然后,就可以挂挡走人了。

Q2:车内空调出现异味该如何处理?

A2:对于这种已经出现了异味的情况呢,首先是先做一个彻底的蒸发箱清洗。因为这个异味的来源肯定是内部,所以做个清洗是十分必要的。出现异味这种事,大多是日常操作不当。这个异味产生的原因就是停留在蒸发器上的冷凝水和空气中的尘埃互相结合,成为霉菌的生长源,味道就是霉菌带来的。所以,我们开空调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内外循环交替使用,能让蒸发箱不会一直特别潮湿。

最重要的是,开车开着空调出门的时候,在你即将抵达目的地的前5分钟左右,把制冷按键也就是AC按键关上,然后手动调整一个较大的风量,让风把蒸发箱吹干,从源头上断掉霉菌生长。

Q3:丰田卡罗拉吉利星瑞该怎么选?

A3:首先,尺寸方面来看,轴距和车长都是星瑞的优势。动力方面,星瑞使用了一台有着沃尔沃技术2.0T发动机,属于主流的中功率水平,190马力、300牛米的数据,不算特别激进,但是也能够做到7.6s的0-100km/h加速成绩,对比同级的车型,也算不错了。聊加速,咱就不带卡罗拉了,要不太欺负人了。配置,星瑞也赢了,舒适性和车机配置绝对给足。

那这卡罗拉还有什么胜算啊?第一是混动系统加持,卡罗卡混动不仅能开出4个多的油耗,还只用92号汽油,对比上星瑞需要烧95的要求,以及8个左右的油耗,油钱可是差不少呢。第二是养护成本方面,也是卡罗拉更便宜。第三是卡罗拉比星瑞多出了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座垫气囊,这个算是TNGA大法加成了。第四点保值率,其实算是老生常谈了。对买车几年准备换的人来说,星瑞风险明显更大一些。

这俩车都有优缺点,没有谁更胜一筹,只是一个大胆享受,一个保守省钱,完全看大家的需求。我的购买建议是,如果更喜欢星瑞,那就买顶配,享受更高的配置带来的爽快;买卡罗拉,就搞混动低配,反正多数安全配置是标配,那咱就把省字进行到底吧。

Q4: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怎么选?

A4:最近油价是连创新高,好多人都打算买个电车开开,但大家都挺纠结是选特斯拉Model 3,还是小鹏P7

咱就拿在售的Model 3标准续航和价位相似的P7 670 N+来做个对比,小鹏P7最核心的优势就在于续航更长,这个配置的P7的NEDC续航是670公里,而model3的CLTC续航才556公里,怎么说也差出去一百多公里。另外,P7的尺寸和空间都要更大,舒适性配置也要更高。当然,Model 3也有自己的优点,它的加速更快,而且相比于P7偏舒适化的调校,Model 3的底盘更偏运动。而且,在二手市场上,特斯拉的保值率的确要更高一些。

你要是非常喜欢驾驶和极简的设计,Model 3可以考虑,如果你更在乎舒适度和续航的话,可以多看看小鹏P7。当然,如果说性能版的话,那还是得选Model3 高性能版,毕竟快就是快,零百三秒多和四秒多不是一个感觉。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油价的暂时上涨,在没搞清自己需求的情况下盲目购买电动车,如果没有合适使用环境的话,那省下来的油钱还不够闹心的呢。

Q5:新交规都说超速20%不扣分了,我为啥还是收到了罚单?

A5:新规将超速行为进行了区分处理,分为“高速和城市快速路”和“普通道路”两种。普通小客车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下的,确实不记分。所以,收到罚单后,你看看是不是因为你是在普通道路上超速了,那肯定是要罚的。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那还有一个隐藏的处罚。那就是,新规只说了超速20%以下不扣分,可没说不罚款,超速依然是违法行为,可能会收到警告或者罚款处理,具体处罚措施还要参考当地的政策。比如,北京表示不扣分,但可能会罚款和警告;湖北则表示不扣分、不罚款,但是要警告;河南是不扣分,但会罚款......

总的来说,超速规定的更改,更多还是鼓励高效通行,但超速,仍然是不安全的。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故意超速行驶,不然还是很可能挨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