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408海外首发,定位跨界,国产或是“408X”

2022年06月23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个人由好变坏太容易了,但是若是由坏从良,简直比登天还难。同理,汽车也是如此。曾经的东风标致408,可是国内汽车市场质量投诉榜单的“销冠”,虽不是致命问题,但抵不过量大啊,慢慢便淡出人们的视野。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东风标致的转型时刻却交给了408。前不久,全新东风标致408正式发布,“狮王回归”,以全新的造型设计和狮标,展现它“改过自新”的能力。

要问能否成功挽救东风标致于水火之中?我想还为时尚早,毕竟有大哥标致508L在前面顶着呢,而且未来上市之后的销量,同样也不能百分百保证。不仅如此,标致汽车在海外市场也更新了全新一代408,变化一定是有的,但和国内却大不相同。

准确来讲,全新标致408应该叫做“408 Coupe Crossover“,和国产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新车定位于跨界车,即融合了轿车和SUV的特性,和凡尔赛C5 X更相似。按照计划,新车计划在2023年年初海外上市。

至于国产版本,未来会在标致的成都工厂生产,并且新车有望命名为408X。

造型上,新车前脸和国产版类似,只是细节不同,例如格栅造型。而尾部,则采用了经典的Fastback溜背造型设计,加上猫爪式尾灯、扰流板和后保险杠,更突出运动基因。

进入内饰,则是标致最新的数字驾驶座舱,大尺寸仪表+悬浮式中控,还有小巧的拨弄式档杆,也确实更像凡尔赛C5 X。此外,还提供按摩座椅、Nappa皮革、法国音响品牌 Focal的690W高保真音响、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Drive Assist 2.0套件等。

动力上,海外版将提供1.2T三缸发动机,以及1.6T+电机的插混版,而国产版,则全系搭载1.6T发动机,虽然没有混动,但至少是四缸机,这就够了。

最后:说白了,东风标致408和未来的408X将主打不同汽车市场,说是竞争对手,但也不完全算是对手,应该叫“相爱相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