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奥迪RS4 Avant,宝马M3旅行版6月23日发布,你期待吗?

2022年06月23日 18:35:10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谈及旅行车,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大抵是奥迪RS6和RS4 Avant等车型,足见奥迪在旅行车方面的造诣。其实BBA的另外两位成员——宝马奔驰也对旅行车有所涉猎,只是下的功夫不如前者深。以宝马为例,上一次发布的旅行车还是15年前的M5旅行版,好消息是宝马即将推出一款全新旅行车,但这次是全新宝马M3旅行版。

奥迪RS4 Avant)

在正式亮相之前,为了博得更多的关注,宝马M3旅行版上周特意在著名的纽北赛道搞了个“大新闻”,以7分35.060秒的成绩,刷新了该赛道中最快旅行车的官方纪录,比此前的纪录保持者——AMG E63S旅行版快了约10秒,比起奥迪RS4 Avant更是快了23秒之多。这样的表现堪称将对手按在地面上摩擦,三家企业或将上演新一轮“军备竞赛”。

(AMG E63S旅行版)

回到车辆本身,宝马M3旅行版的前半部分设计与M3的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巨大双肾进气格栅,没见过实车的朋友始终觉得无法接受,但是见过实车之后,你会发现违和感并没有照片上那么强烈。下包围设计较为复杂,对于运动氛围的营造比较到位。

宝马M3

宝马M3 旅行版)

旅行车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性感的车尾,宝马M3旅行版的后轮拱加入了宽体设计,宽大的车尾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怎么能不令人着迷呢?下方的扩散器造型与车头相呼应,进一步增强运动氛围。

宝马M3旅行版)

车内部分,新车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双联屏设计风格,相比以往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有所提升。标志性的“鸡腿档杆”得以保留,此外还可以看到,座椅和中央通道区域有较多的碳纤维装饰,对于提升车内的运动氛围有较大的帮助。

宝马M3旅行版内饰)

最后说到动力,新车将搭载与M3相同的动力总成,即代号为S58的3.0T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510马力,最大扭矩为650牛·米,但是旅行版车型是否会衍生出不一样的动力调校版本,还要在几天后才能揭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在底盘调校方面会相对于M3有所调整,以适应车身重量分布变化带来的影响。

宝马M3发动机舱)

写在最后

虽然旅行车怎么说都是一个小众市场,但是宝马此次推出M3旅行版的目的很明确,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打压对手的机会。参考奥迪RS4 Avant目前的起售价为82.88万元,宝马M3旅行版的售价或接近百万元大关,那么对于宝马M3旅行版和奥迪RS4 Avant两者之间的竞争,大家更看好谁呢?不妨在评论中发表一下你的看法。(文/优视汽车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