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田是否有压力?皓极24小时订单破万

2022年06月23日 20: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6月18日,东风风神皓极,预售4小时斩获订单7018个,24小时订单再破万达到10237台。其中预售价为13.99万元皓极·敢梦版(双擎混动版)订单占比超过了50%。

P1+P3架构组合

作为东风风神首款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SUV, 皓极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动力超越大部分2.0T车型,但油耗低至4.8L,相比同级车型省油一半。

其中,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07%,260g/kwh的油耗区间能覆盖发动机MAP的72%以上,这意味着这台发动机能在绝大多数工况下,有较低的能耗。与之匹配的HD120混动电驱总成,则是由永磁同步电机与发电机组成,峰值功率为130kW。

基于此,皓极混动搭载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功率达180kW,最大扭矩540N·m。对比大众、通用、福特等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其参数有优势。另外,它不支持充电,配有容量为1.8kWh的动力电池。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架构是P1+P3的组合。

在低速0-20km/h巡航时,系统采用纯电驱动模式;在20-60km/h小油门、低负荷巡航时,系统进入串联模式,仍然以电为主;在60—100km/h时,系统采用并联模式,电机辅助发动机运行在高效转速区间;而当时速超过100km/h,整套系统就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

另外,在上述任何状态下,只要需要大动力请求,发动机和电机就会同时介入,以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这点,也是皓极混动版之于日系混动最大的不同。

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配置

智能车机系统采用了WindLink OS智能座舱,内置了虚拟的人工智能形象“皓妹妹”,可以支持一些主流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机生态方面支持主流的音乐和视频APP。除了爱奇艺、唱吧等丰富的影音娱乐功能,皓极还拥有同级唯一标配的多维AR技术,包括AR智能管家皓妹妹、AR增强仪表导航、AR投影感应尾门。

全车共24颗探头,拥有540°超清全景影像、180°透视底盘功能,如果你是个新手也不需要害怕视野盲区带来的开车困扰。

能实现整车FOTA迭代升级。拥有准L3级智能辅助驾驶和FAPA遥控自动泊车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2022风神品牌向上

2021年,东风风神完成了12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年初,风神又确定了20万辆的年度目标。而风神皓极这款车自然被寄予厚望,它是东风风神首款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SUV。

去年,首款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产品奕炫MAX上市,这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今年1-5月,包括奕炫MAX在内的奕炫家族累计销量3.3万辆,已经成为风神品牌销量重要支撑。与过往的市场表现相比,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加持为奕炫家族带来了不小提升。

电气化转型让风神尝到了甜头。而今,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皓极,将在7月正式交付,无疑将为风神贡献可观的市场增量,加速年度销量目标早日达成。今年前5个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达到了66494辆,同比增长98%。5月销量为11007辆,同比增长28%。

24小时斩获10237台预售订单。皓极的订单充分说明技术驱动的重要性。混动车从早先价格高不可攀,到价格亲民且燃油经济性好,混动车正在被市场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