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20万定价值得期待!扒一扒全新日产Ariya:620km续航够不够狠?

2022年06月23日 23: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产Ariya最近挺火,除了海内外完全相反的定价策略,还有其自身的产品吸引力。

不久前的米兰车展上,NISSAN发布了碳中和转型之后的重磅电动化产品Ariya,在欧洲电动车贫瘠的乘用车市场中,定出了50500欧元这种堪比豪华车的价格。

在欧洲5万元可以轻松买到一台豪华车,譬如说一台奥迪A6。

有人分析NISSAN对Ariya的产品力过分自信,在欧洲市场可能折戟,遭遇到史上最大阻力,但其实从理性分析欧洲市场消费环境,NISSAN本身在欧洲市场依托雷诺联盟背景,定价并不低。

比如说12年前的Leaf定价就已经超过了3万欧元,这是同尺寸BBA的价格。

欧洲市场对电动车的接受度都不高,整体来说欧洲市场仍然信奉传统燃油车文化,尤其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发展处于世界第一梯队,让他们拥有自豪且自信的燃油车文化。

所以我们看,禁售燃油车这件事儿,欧洲喊口号的频率远比实际行动来的快。

也正是如此,欧洲其实没有完善的电动车产业生产链,也没有足够的研发投入,重心放在内燃机上让他们的内燃机生产成本极低,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价格和BBA一样的Leaf、Ariya,不是NISSAN高,而是燃油车在欧洲市场的成本已经进入洼地发展期。

日产Ariya引入国内市场,同样的技术、同样的制造标准,国内市场的定价就可以比欧洲市场更低。

这是弯道超车的核心价值优势,我们拥有更加强势、低成本、高质量的三电供应链条,所以交付东风日产生产的这台Ariya,定价大概率在20万级。

20万级的Ariya能够表现出怎样的产品力?

欧洲的续航测试策划成绩是顶配车型可以达到500km,标配车型续航为403km,按照国内测试标准能够达到623km。

也就是说,Ariya其实配备了容量不算小的电池包。

官方的数据是,它拥有90kWh电池包,两驱车型配备178kW电机,扭矩达到300牛米,四驱车型扭矩达到600牛米。

单单说两驱车型,从178kW、300牛米的电机表现来看,其账面数据已经达到主流2.0T内燃机水准,也使得Ariya本身拥有较快的加速能力。

三电系统其实是电动车的一方面优势,智能化体验也不能少。

基于贯穿屏呈现的车联网系统,算得上当下合资电动产品的顶流,可自定义仪表显示内容,可调取底层全场景车载系统、人机互联能够带来更好的科技感。

同时,东风日产主打的智能驾驶也在Ariya上以完全体的状态呈现给消费者。

全速域车速保持跟停、平行泊车、反向泊车、Face ID人脸识别、电门误踩纠正、智能监控、超视距碰撞预警等,都让Ariya变得非常具有科技竞争力。

其实我们可以看出Ariya的综合产品力。

以600km+的续航成绩服务整个消费市场,在功率不算小的电机支持下,能够带来轻松、省心的城市使用体验感,同时科技智能、自动驾驶也进入到一个较为出色的量产状态。

欧洲市场想要塑造这些产品力,的确需要极高的成本,但国内市场成熟的产业链支持,能够让东风日产大大降低生产Ariya的成本,进而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