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级小车也可以很潮!代步入手不妨看这三款,品质、档次都不错

2022年06月24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小范围代步需求的买家来说,5万级别的纯电小车可以说最理想的选择,但受到以前低价低质的印象影响,大家可能对这些车型不以为然。其实目前这块细分市场已经转变,价位依然,但质感和档次都更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至少开这样一台车上路,也能开出潮流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款值得入手的车型。

奇瑞QQ冰淇淋

指导价:3.99-4.99万

燃油车电动化,最适合的就是像菲亚特500奇瑞QQ这样的城市微型轿车,这些微型车主要用于城市通勤,所以奇瑞QQ电动化非常符合常理。但是像奇瑞eQ这样的“油改电”产品显然不能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智能化轿车的需求,所以重新打造一款纯电动QQ非常必要了。有了阿里云的合作后,QQ冰淇淋的智能化水平肯定比五菱宏光MINIEV之类的小车高出一大截,这是它的一个重要卖点。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新能源常见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搭配U字造型的日行灯设计,让该车看起来颇具可爱风格,同时也增添了不少辨识度。动力上,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的驱动电机,同时将搭载磷酸铁锂蓄电池组。目前来看,新车在动力数据方面与宏光MINIEV处于同一水平,预计提供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

点评:

无论从售价、定位、设计还是配置来看,我们都能看到该车与宏光MINIEV有着不少相似的地方,而新车虽然仅有三款配置,但其却是与宏光MINIEV全系进行竞争,这当中涵盖了普通版车型和马卡龙版车型。不可否认的是,新车虽然价格上会略贵几百,但是在设计方面还是要更胜一筹,只是低配车型依然会让人劝退。

五菱宏光MINIEV

指导价:3.28-6.98万

长不足3米,宽不足1.5米,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尺寸迷你,却保留了神车的脸谱,顺便给“萌化”处理了一下,而且并没有给人很低端的感觉,非常可爱吸睛的一台车。卤素大灯造型方正,很“宏光”,别看它小,它还提供分体式雾灯设计。

2-3万,有顶遮头,还有空调,要什么自行车?更何况,五菱宏光MINI EV的内饰设计还是有板有眼的。大家都知道上汽通用五菱宝骏E100、E200这些小车,有过这些经验,新出的五菱宏光MINI EV实用性更好,比如中控设计成阶梯式,可以充当置物台,至少买个有吸盘的手机支架,就可以解决没屏幕的问题,然后中控下方有网兜,零碎物品有地儿搁一下。尾厢容量为741L,可轻松放下2个26寸行李厢。

点评:

宏光MINI EV的定位、受众人群完全不同,今天全民生活水平提升,生活主旋律从糊口转向了消费升级,转向了国潮,上汽通用五菱敏感地洞悉人民需求的变化,又一次成功打造爆款国民神车宏光MINI EV。

长安奔奔E-Star

指导价:6.98-7.48万

曾经和QQ携手风靡微型车界的那个奔奔归来了,不同的是,这次是电动的。奔奔E-Star的车身尺寸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小脚配备了15寸轮圈,轮胎选用朝阳牌,规格175/60 R15。车内部分,一反微型车受成本控制的“素面朝天”式画风,奔奔E-Star提供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还提供运动模式。同时,为了更好地扩展后备箱空间,奔奔E-Star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科技配置方面,10.25英寸双联屏,仪表部分信息包括胎压数据、电池状态以及行驶数据,提供三种主题风格选择;中控搭载的是智能网联系统,集成车辆状态数据显示,并支持语音识别、导航、倒车影像以及音乐娱乐等功能。动力部分,搭载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的动车电机,配备容量为32.2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10km,能满足大部分城市内及周边出行需求。

点评:

现阶段放眼该级别10万元以下的车型,大多都是靠平庸外观和廉价做工在以价拼市场,而真心诚意造精品的少之又少,无疑令众多新能源持标待购的年轻群体难以下手。相信随着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出现,会打消大家以往的纠结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