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7交付,一场双向奔赴的小确幸

2022年06月24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此刻位于嘉定创新港的智己汽车格外忙碌,在结束了2个多月的居家工作后,汽车行业迫不及待的启动工作,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再一次成为常态,智己汽车亦是如此,因为一场关键的“战役”已经打响,时间被定格在6月18日。

交付开启,共赴全新旅程

6月18日,一场特殊的双向奔赴在上海完成。在400多天的等待后,天使轮车主柏先生如愿以偿接过智己L7车钥匙,成为上海第一位提车用户。从今年3月到6月,智己人以激情、坚定和热血,迎来了首款新车交付的开启,在最严苛的市场环境下,完成这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

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交付体验,和过去提车手续复杂、需要多次奔波、耗时长不同,智己让用户“自由定制”自己的交付流程,让整个提车充满人性化。前期的提车手续如协议签署、临牌的办理等均可以在线上进行,交给智己的交付专员为用户办理,而提车当天用户就可以享受到“快速服务”,只需45分钟即可完成提车流程。

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需求,智己还提供了特色的交付服务环节。举个例子,如果车主对智己智能化这块并不是很熟悉,就可以选择车辆功能介绍的 “特色服务”,交付专员将以讲解、实操以及现场解答等方式,让用户快速的了解智己智能化部分,从而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

用户还可以选择“上门交付”服务,交付专员将用户的爱车“快递”到家。

智己以懂用户所想的交付服务,真心回报厚爱,和用户之间正在无形中建起一座“信任”的桥梁。

6月18日智己L7首批交车在上海和苏州两地同时开启时,上海的首位提车用户柏先生还意外的收获到了智己L7之外的一份惊喜,智己联席CEO刘涛“空降”交付现场;不仅如此,刘涛还在交付现场亲自演示了DLP&ISC灯光操作以及智己车机上许多高便捷有趣的交互功能,柏先生的小儿子听得津津有味,对新车的好奇和喜爱又多了几分。

这样一次看似简单的交付,智己L7开启了它新一轮的使命;而作为联席CEO的刘涛也更愿意听到来自用户第一时间的反馈,称“用车过程中有任何建议都可以告诉用户主理”。正如柏先生说,“今天是惊喜和感动的一天。”

随着首批用户交付的开启,智己L7阶段性地实现了又一个里程碑。风雨过后总有彩虹,而最严苛的淬炼,往往为钢铁带来最好的成色。

事实上,当周围的世界几乎陷入停摆,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智己并没有停下来。

与时间赛跑,为交付使命全力以赴

3月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正逢智己汽车首款产品上市交付的关键时期。智己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封控前期,智己人就迅速响应,质量交付团队的13名一线员工主动请缨留在临港工厂,组成了生产保供的‘突击队’。”而在创新港内,也有研发和生产等重要部门的同事临时组成项目组,留在创新港作为“先锋部队”,在一线安排智己L7的各类工作;在居家的同事更是全时在线工作,配合着智己L7正式交付前的各项工作。

这可能会是智己人在将来很长时间里都会铭记的一段经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每个人都变成了“多面手”。大家利用身边一切的有效资源,有的员工进行座舱软件、智能驾驶软件刷写,有的员工在小区、酒店地库进行智驾功能测试。直到封控前最后一天,他们还在想方设法把系统开发需要的车辆、分析设备等物资运出公司,以确保后续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在坚持以防疫为最高优先级的前提下,整个智己团队在争分夺秒的与时间赛跑,从3月初到5月,驻厂时间最长的员工,已接近3个月睡在工厂、坚守在生产一线。争取每一分每一秒,只为全力保障用户交付、信守智己承诺。

“智己L7身上的零部件开发所耗时间太久,因为许多都是全新的,有些还需要国外进口,随着交付临近,许多落地的东西还需要一次一次的核对,但智己还是需要追赶时间和市场,赢得入场券,所以高效率和高品质就被“死磕”出来的。”刘涛这番话,既有对智己品质的自豪感,背后也能看出封控期间为了确保供应链的压力。

大家都知道,在上海汽车供应链遭受疫情冲击的那段日子,很多外地供应商零配件无法入沪。而对于智己而言,由于许多零部件都是国外进口,有些零部件更是为了配合L7进行全新开模打造。全新零部件的工期会比普通零部件更久。可在当时紧急的状态下,产业链受阻,危机感可想而知。

上汽集团快速设立了多个中转站点,再通过临时通行证将车辆统一运往上海临港工厂,解决了智己零配件输送的最后一道坎;毋庸置疑,在关键时刻,智己汽车背靠上汽集团的优势资源和强大的体系力的优势悉数体现了出来。

多少个日夜,创新港和临港工厂的灯彻夜亮着,在智己的用户共创环节中,智己团队通过各类渠道获得用户对于车型外观、内饰设计细节上的建议和疑惑,并加以改进,力求使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变得更美好。

就像智己刘涛所说的,“即使是0.01秒,智己的团队也会为之不遗余力的进行改进。”

携手用户,打造产品最优解

事实上,正是因为不断的完善和巩固,智己L7打造出了0.21的超低风阻系数、615公里的续航里程、3.87秒的零百加速、32.69米的同级最短制动距离,这一系列出彩的性能数字也成为众多用户在没看到实车前就果断盲订的关键原因之一。

当然在智己L7研发迭代的过程中,智己也常常与用户走到一起,开展了超过30场线下Tech day用户沟通会,累计有数千名用户参与其中,分享真知灼见。在综合考虑高频使用场景,用户使用习惯及使用体验后,经过专业分析和感性与理性的反复验证,智己最终做出了多个“难而正确”的决策。

譬如在智能化时代,大量物理按键被屏幕触控所取代,但有大量客户在内测过程中反馈,取消座椅物理按键在激烈驾控和高速驾控中可能存在误操作风险,于是去年第三季度,产品即将定型的后期,智己做了一件重要且正确的事,把调节座椅的物理按键加回了智己L7。这是真正对于用户的关切和合理的反馈。

又比如,通过调研智己把中枢屏从曲面屏改成平面屏。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毕竟如果坚持曲面屏,它将成为当时“全球首款车载弧面屏”,而且当时车辆产品模具已经定型。用研究院设计师的话说,这是一场艰巨的挑战,推翻既有模具重新开发,不仅代价巨大,而且时间也不等人。无疑这是一场智己自我和用户间大博弈,但天使轮用户的建议对于智己而言,格外珍贵,就这样不到4个月的时间,另一个智己神话也诞生了,一块高质量的平面屏呈现在了用户面前。

这些都不是某一个人的力量,背后凝聚着智己忠实的粉丝用户,以及智己团队小伙伴每个人的智慧共创和深度打磨。而当下智己L7的交付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

无疑,顺利交付是智己与用户双向奔赴地的起点,也是智己汽车在当下如火如荼的智能化赛道上真正意义上的亮剑;无疑,这是智己汽车真正拿到智能化赛道的入场券。诚如刘涛说过,“不抓紧这个赛道,也许我们就会错过20年。”此刻风雨已过,天色渐朗,对于智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