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买奇瑞小蚂蚁便宜吗

2022年06月24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想买一辆纯电汽车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专门用于日常通勤、代步,不少用户都将目光聚焦到了3-4万元的纯电微型车身上,然而进行了一番对比之后,一些消费者觉得这些产品续航太短、配置太低、并且没有快充功能,于是被迫提高预算,选择了价格更高的纯电微型车,其中奇瑞小蚂蚁便是多数人的首选。那么问题来了,当前奇瑞小蚂蚁到是个什么市场行情?现在买它是不是好时机呢?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的价格、车源、产品力等情况进行一番调查。

综合优惠6千挺罕见,重点是有现车可提

在国内微型车市场中,奇瑞小蚂蚁可以说是“元老级”产品,早在2017年就已经上市了,并且经过几轮洗牌之后,它的产品力逐渐被用户认可,这之中原因离不开它精准的产品定位,以及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进入2022年后,尽管国内纯电微型车出现了不少产品,但是在同价位产品中,奇瑞小蚂蚁仍是卖的最好的,5月销量超过了9000台,而主要竞争对手零跑T03在5月只卖了5700台左右。

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奇瑞小蚂蚁目前现金优惠3000元,可以说是今年的一个高点了。不过这之中包括了1000元的购车抵扣券,需要在网上购买,并且购买抵扣券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所以,我们以热销车型“2022款 改款 甜粉款 微糖版 三元锂 30kW 301km”为例,全款落地价格在7.5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奇瑞小蚂蚁还提供了3000元的金融贴息、以及3000元置换补贴,十分罕见,只不过置换补贴和分期贴息不能同时享受。那么在首付50%的情况下,购买小蚂蚁做24期免息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也就是首付大约35450元,24月供大约1477元,详细价格见下表:

在车源方面,奇瑞小蚂蚁目前热销车型是有现车的,这在目前产能紧缺的大环境下有较大优势,尤其是在对比一些需要等待提车的新势力品牌时更有吸引力。在车色方面,奇瑞小蚂蚁黑+白、白+粉两个车色卖的比较好,而这两款也是女性用户喜欢的颜色。

续航长、配置高,但用户买它竟然是因为车小?

奇瑞小蚂蚁是一款主打7-9万元市场的纯电微型车,看上去十分小巧、可爱,不过这并不妨碍除女性用户之外的人去买它,所以从受众人群来看,各个性别、年龄段的用户都用,并且他们之中有很多人是进行增购、或者换购的,买小蚂蚁是当作家庭的第二台车来使用。

奇瑞小蚂蚁之所以能够被各类人群认可,与它精准的产品定位、不错的性价比有关,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依旧可以容纳4名乘客,在城市中应急使用没有任何问题。日常只有2名乘客用车时,乘坐空间也会更宽敞。奇瑞小蚂蚁另一个产品亮点就是配置高、续航长,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有300多公里续航、双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10寸中控大屏等,也就是说即便是丐版车型也值得买。相比之下,零跑T03的几款低配车型是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并且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也是缺失的,所以在入门款车型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奇瑞小蚂蚁优势明显。

不过,如果从实用性来看,零跑T03车身更大,四门设计更实用,所以按理说应该买的人更多,但是从一些用户反馈来看,他们恰恰是看中了小蚂蚁的双门设计以及短小灵活的车身,城市用车会相当方便。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最近奇瑞小蚂蚁的市场行情不错,有优惠、有分期补贴,还有现车,电池组也是终身质保的,各方面来看,都要比零跑T03要划算。

最后来看看奇瑞小蚂蚁、零跑T03的保养信息

奇瑞小蚂蚁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需要对三电系统进行常规检查,同时也要更换空调滤芯,总价为300元。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奇瑞小蚂蚁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400元,平均一年约800元。

零跑T03首保时间为3000km,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常规检查+更换空调滤芯的价格大约为300元。我们继续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零跑T03保养总费用,预计需要花费约1800元,平均每年大约需要600元。

再来看看看奇瑞小蚂蚁、零跑T03的二手车情况

这台2019年6月上牌的奇瑞小蚂蚁,3年的时间行驶了1.6万公里,现在卖5万多元,结合当时新车近7万元的价格,保值率表现一般,但比多数纯电汽车要稍好一点。

这台2020款的零跑T03,目前近2年的车龄,行驶了3.1万公里,现在卖6.78万元,对比新车价格折价率同样一般,基本和奇瑞小蚂蚁在同一水平,不过实际最后成交价预计还会更低一点。

总结:

奇瑞小蚂蚁是国内纯电微型车的“元老级”产品,无论产品质量、车型定位、配置水平都得到了不少用户认可,即便是面对现在的一些新势力产品依旧有优势。而最近这款车的市场行情也有利好,综合优惠有6千元,低配车型只要7.5万就可以落地,比零跑T03便宜了好几千,更重要的是还有现车。只是需要留意的是,奇瑞小蚂蚁的优惠金额中,有1000元是需要在网上购买抵扣券来获得的,并且截止日期是6月30日,所以这也意味着进入7月后很可能会收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