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DHT:售价和宋PLUS DM-i差不多,养车1400元/月

2022年06月24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WEY品牌之后,长城终于把自家的柠檬DHT混动技术搭载在哈弗品牌车型上,不过长城并没有选择哈弗H6这款深入人心的SUV,反而选择的是定位更加年轻化的神兽。搭载上DHT混动之后,它的售价区间也有了一定提升,为15.38-16.58万元。

和燃油版哈弗神兽一样,神兽DHT的外观设计、空间表现都是它相对同级较为突出的点。在无边界大尺寸进气格栅、狭长的日行灯组、略显溜背的设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加持下,都让它看起来非常年轻个性,因此它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而空间表现则是超越多数同级产品,虽然它目前定义为紧凑级SUV,但它的车身长度接近4米8,轴距也达到2800mm。所以它的空间表现相对宽敞,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非常不错,配合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后排乘坐者也能拥有到不错的舒适性体验。而配置方面也比较齐全,像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厢、座椅电动调节等实用性功能都没有缺席。当然这次哈弗神兽DHT版的核心点的还是这套柠檬DHT混动系统,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79kW,最大扭矩可达530N·m,百公里加速7.7秒,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在油价大涨的现状下,不管是动力还是油耗参数表现都令人心动。那么问题就来了,这款哈弗神兽DHT的用车成本表现如何呢?能有价位接近的比亚迪宋PLUS DM-i省钱吗,我们结合它的保险、保养以及油耗方面进行分析。

车价不到16万,每年保险4千多?

哈弗神兽DHT这次共推出了三款配置车型,其中指导价15.98万元的智擎版配置水平要比入门款车型更加全面,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同时因为车价和保险费用直接挂钩,这个价格也不会和比亚迪宋PLUS DM-i尊荣型有较大差距,所以我们以这款车型作为保险费用的计算对象。

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智擎版车型首年保费约535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3375元,平均一年约4460元。这其中300万三责大概2200元,车损大概2200元,交强险则是固定的950元。而像三者险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实际保险费用需要结合当地保险公司的实际情况来定。

油电混合动力,每年保养要花2千多

由于哈弗神兽DHT才上市不久,因此并没有太多关于保养方面的详细信息。不过我们可以借助哈弗H6S的保养情况进行一番推测,毕竟同样都用的是1.5T+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也都是179kW。在动力一致的情况下,它们的保养情况不会有太大差异。

在保养周期方面,我们预计神兽DHT和H6S一样,前两次保养是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之后的保养间隔周期就是6000公里进行。之后的大小保养需要间隔进行,像小保养一般都是每间隔12000公里对机油机滤进行更换,费用大概在500元出头。还有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以及燃油滤芯等配件的大保养,大概是750元。另外,像火花塞、刹车油、防冻液等配件也需要进行检查和更换,只不过更换频率更低一些。因此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万公里的周期计算下来,神兽DHT所需的保养费用约6500元,平均每年2166元左右。

每月油费不到9百,确实比燃油版省钱了?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神兽DHT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要比其燃油车型更有优势。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三款车型的综合油耗都在5.5L/100km。不过由于驾驶方式以及路况不同,因此实际油耗一般会比这个数据要高,不过我们仍可以以此作为一个较低的阈值进行参考。

另外,哈弗神兽DHT需要加注92号汽油,当前的价格在9.3元/L。我们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哈弗神兽DHT版每年的需要油费30690元,平均每个月大概需要852元左右。

总结

我们将预估的保费、保养费和油耗费用结合,可以得到哈弗神兽DHT车型三年的用车成本大概在50565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就是1400元。 而根据我们之前对比亚迪宋PLUS DM-i尊荣型的调查来看,它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是11570元,平均每个月965元。可以看到,二者每月养车大概有400多元的差距。这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宋PLUS DM-i尊荣型车型NEDC综合油耗能够低至1.5L/100km,再加上当下的油价居高不下,造成了二者在养车成本上有不小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