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上市,双前脸设计+1.4T车型售价降低,买轩逸不如买它?

2022年06月24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大众体系下第一款专为中国本土设计的车型,朗逸从诞生起曾因为内饰做工粗糙等问题不被外界看好,到后来长盛不衰的引领中国紧凑级轿车市场,背后折射出的正是大众对这个级别消费者的精准把控。如今,新一代上汽大众新朗逸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12.09万元-15.09万元,售价方面相比现款车型而言门槛有所提高,那么,作为国民家轿的新朗逸是否还值得入手呢?它还能将十年前对车市潮流的引领,复现并升级吗?

双脸设计?还有原厂小尾翼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整体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具体来看前脸有两处较大的改变,第一,新车新增了一套名为“星空版”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采用星钻造型元素排布,由一条横向镀铬饰条贯穿并与两侧纤细的大灯灯带相连(在大众电动车型上,这条镀铬饰条则采用灯带设计,还可以点亮,视觉效果不错)。第二,普通版朗逸在下保险杠上的设计与现款也有所不同,虽然仍采用和中网平行的设计,但下包围的“四边形”式雾灯被换成了运动感更强的不规则“三角形”设计并加以镀铬装饰点缀,相比现款,多了几分运动气息,也明显更精致一些。

至于车身长度,在几款欧美系紧凑型轿车中,朗逸的车身尺寸非常有优势,据了解,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比现款车型长了8mm。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则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虽然轴距依旧没有变,但在车身长度方面相比家用车代表车型之一的丰田卡罗拉进一步拉大,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还要抢夺稍高级别的家用市场。尾部的变化还是“星空版”套件带来的,包括原厂小尾翼以及全LED立体熏黑尾灯,普通版朗逸则是看起来更沉稳一些,相比现款区别不大。

很多时候,购买紧凑级车型的消费者都在纠结买哪款车,而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最重要,最近几年,随着消费人群的年轻化,运动化、性能化已经成为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一个主流趋势,而大众朗逸“星空版”的到来无疑又是一次将大众的设计理念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融合。

终于没了硬塑料?低配都有全液晶仪表

和前段时间中期改款的大众宝来一样,新车换装了最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且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尺寸达到了8-12英寸,还配备了8-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此外,中控台也加入了更多软性材料包裹,档次感相比现款更足(以前大众的紧凑级车普遍都是硬塑料,现在被“内卷”到用上软性材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12英寸中控屏与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高配车型独有。

除了大尺寸屏幕带来的质感升级,新朗逸还采用打孔皮质包裹座椅,柔软舒适的皮质配以米字格交叉纹路,提升了整个座舱的档次感。或许是听取了老款车主的反馈,新车高配车型还新增了一款名为迷雾灰的内饰配色,相比全黑内饰在视觉效果上的提升不是一星半点。另外,新车还搭载了MOS 3.X智慧车联系统,不仅车机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还可以与语音地图深度结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导航功能。

在配置方面新车同样维持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此次新朗逸一共推出8款型号,哪怕是全系最入门的自动得逸版也配有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仪表盘、8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主驾驶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功能。相比现款入门车型,虽然在价格上有稍微的提升,但却多了8英寸液晶仪表、感应雨刷、超声波雷达以及自动头灯和驾驶模式切换。不过如果问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我们推荐售价13.79万元的280TSI星空满逸版,在售价高了1.7万元的情况下,该版本不仅有着星空版前脸以及星空版专属套件,运动感全面升级,全套的MOS 3.X智慧互联系统以及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的加持也让整个座舱的科技氛围再上一个台阶。中期改款,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大的价值有两个:设计提升与配置提升,在这两方面,朗逸都做到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升级。

取消手动挡,1.4T变得更值了?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依然有1.5L发动机和1.4T发动机两款动力,并且增加了1.2T动力总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搭配的是6AT变速箱,而1.2T和1.4T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116Ps,而后者最大功率150Ps。需要注意的是1.5L动力版本取消了手动挡车型。

一直以来朗逸的绝大部分销量都来自1.5L车型,但1.5L车型有一个较大的弊端,那就是该版本的动力储备较弱。想选择动力更强的1.4T车型售价就接近15万元了,而新款车型取消手动版本,虽然提高了起步门槛,但细看之下你就会发现,1.4T车型的价格已经下降了一万元,新增的1.2T车型售价更是达到了13.9万元,哪怕动力和1.5L车型相近,相信在驾驶感的体验上要比1.5L好上不少(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此次的中期改款很明显地补全了朗逸的一部分缺点,尤其是推出的双脸设计既能保留经典造型守住自己的“基本盘”又可以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一举两得。全系取消手动版,新增1.2T车型并降低1.4T车型的起售价也是一步好棋,如果在上市初期市场能多给一些优惠,相比现款朗逸应该会赢得更多的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