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底产量将达2.2万辆,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停产两周

2022年06月24日 15:08:04
分享到:

6月24日,据外媒援引的一份特斯拉内部备忘录显示,7月前两周,特斯拉将暂停其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部分生产,以对工厂进行升级扩产。同时,特斯拉计划在7月底前,提高该工厂的产量至每周2.2万辆(8000辆Model 3和14000辆Model Y),而6月中旬这一数字为1.7万辆。而特斯拉方面就此事表示:“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

路透社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原计划在5月升级改造上海超级工,但由于疫情影响,其增产计划不得不推迟了2个月。与此同时,特斯拉上海工厂第二季度产量预计也将较第一季度下降逾三分之一。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车型不仅在国内销售,还销往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2021年累计交付48.4130万辆(含出口),占特斯拉2021年全球累计交付量的51.7%。目前中国的消费者购买中国制造的特斯拉汽车需等待10到24周才能取车,而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消费者最早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提车。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得州和柏林的两大工厂目前“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因为它们几乎没有任何产量的同时,需要大量的费用来运营。生产困境的部分原因是电池短缺,特别是安装在Model Y上的4680电池和结构集成的电池组。

不管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前段时间的停产,还是得州/柏林两大工厂一直损失状态,都给特斯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面对财务问题,特斯拉将采取裁员和降薪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将薪资水平降低10%,将整体员工人数减少3.5%。

从当前情况来看,目前特斯拉的生产主力还是其上海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