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不到1410元 理想L9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6月24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几天前,理想L9迎来了它的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指导价:45.98万元,定位大型SUV。作为理想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相比理想ONE而言,L9在尺寸和价位上均上了一个台阶,致力于为家庭用户打造出愉悦空间。

据悉,它的W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公里,对于想要吃新能源红利,却不想要续航焦虑的消费者而言,会是一个相当诱人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L9的养车成本是否能够为我们带来足够的惊喜?今天就给大家来精打细算一番!

外观方面,理想L9有三种需要加10000元选装的车色以及电动脚踏板,除此之外再无选装项,这也是从理想ONE上延续下来的“惯例”了。再看尺寸,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mm*1998mm*1800mm,轴距3105mm,介于宝马X7奔驰GLS之间,也正是这样空间实用性相当突出的尺寸数据,为理想L9强大的外观气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座舱,理想L9的内饰整体观感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取消了传统的仪表屏,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而中控屏则从中央“蔓延”到了副驾驶位前方,属于一看就能记住的前沿设计了。这还没完,仔细看方向盘上,还有一块Mini-LED屏幕来显示行车信息,同时,后排顶部还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吸顶屏,甚至它还可以支持Switch及其它游戏主机设备连接投屏……游戏星人完全无法抗拒。

动力方面,理想L9采用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输出33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620牛·米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仅5.3秒,配备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4.5千瓦时。WLT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增程发电系统方面,理想L9搭载的是一台1.5T四缸增程器,WLTC总续航里程为1100公里。

补能费用:每公里不到0.25元,每月低于416元

因为增程式车型得同时考虑到加油和充电的两项成本,所以针对理想L9搭载了1.5T发动机,以及前后双电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我们需分开计算成本。

燃油费用方面,理想L9的WLTC油耗低至0.86L/100km,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9.88元,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它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699元

用电层面,理想L9的电池电量为44.5kWh,纯电续航180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4945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3298元

那么我们将纯电续航所需电费和燃油费用相加,能够得出:理想L9一年的电费油费成本相加必定是低于4997元的,平均下来一个月416元,着实比燃油车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10495元,每月约875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依旧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10495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1427元,每月约119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理想L9首保是10000公里或12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还是比较有优势和省心的。

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检查电池组和线路这样简单的项目,理想L9加上工时费为499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4281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427元,相当省了。

总结:

综合了补能、保险以及保养费用,我们得到理想L9每年的开销不到16919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不到1410元,相比同级别豪华燃油车型优势尽显,在油价日益上涨的状况之下,增程式也确实是0续航焦虑的省心之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