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理想L9上市后销量能破万,是?还是!

2022年06月24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前有余承东发表:问界M7超越百万级SUV的言论,后有李想: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级SUV。说实话,家用这个词加的很“鸡贼”,但是加上以后的确也没毛病了,从家用角度出发,理想L9的产品力确实是最强的。

首先我们从产品力来看,不可否认理想L9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旗舰级的水准。首先是空间方面,达到了5218/1998/1800mm,轴距也达到了3105mm,标准的全尺寸大型SUV与豪华品牌宝马X7奔驰GLS处于同一水平线。即便是车身采用了一些极简的造型设计,也掩盖不了理想L9庞大的身躯。

除了车身尺寸大,满配的概念更是给理想L9武装到了牙齿,光是在屏幕配置上,全车配备了四块屏幕包含了中控屏、副驾屏、后排屏与方向盘交互屏。同时,前挡风玻璃的全彩HUD投影面积相当于13.35英寸的屏幕,堪称同级最大。标配两颗骁龙8155芯片,为AI、软件、和娱乐提供强大算力。在舒适性配置上,座椅通风、按摩、腿托都一应俱全,甚至音响系统也“卷”到了2160瓦;在日常便利性方面,理想L9还提供了专属后排的车载冰箱还拥有香氛系统以及256色氛围灯等。不仅如此,理想L9的四个车门和尾门都采用了静音电吸门。配置丰富程度可以说超过百万级的车型。

在动力方面,理想L9依然采用的是增程式混动系统,搭载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W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供33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620牛·米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5.3秒。在电池方面,采用了4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在WLT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CLTC工况下发动机发电油耗低至5.9升/100公里。不仅如此理想L9还拥有3.5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在底盘方面,理想L9采用了前双叉臂与后五连杆搭配,还有空气弹簧、CDC可变阻尼减震等等。看完以上种种配置参数,理想L9可以说是妥妥的水桶车型,可以说完全是对得起“旗舰”二字的参数配置了。

那么各方面表现如此强悍的理想L9未来的市场表现会如何?对于觉得会买理想L9,基本都买得起BBA,毕竟这个定的价格,都能买56E了。他们不需要靠豪华牌子撑面子,回归产品力本身,好用是第一位的。而喷L9的,要么没孩子,要么没有全家人自驾游的经验,所以不理解为什么从理想one开始,为什么那么多人完全不在乎别人喷的8升油耗、三缸机。觉得理想L9不好的,没关系,你们本来就不是目标客户。虽然喷理想one的那么多,理想one凭借一款车的销量,就能取得破万的成绩,在30万以上SUV里独占鳌头,你们说,凭什么?

关于销量方面,李想在微博上预计这款车型在今年 9 月可以有1万+的月交付量。但是在目前的汽车市场,暂时未出现售价在40万以上,月交付量超过 1 万的车型。车虽是好车,堆料也够本,但对于理想L9而言,月销量能否破千台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首先,理想L9 的售价达到了45.9万,整整高出理想one 10万元。这样的高定价决定了L9的销量天花板不会像理想one那么高。而且理想L9和理想one在定位上有着高度的重合,理想one的潜在消费者有没有购买升级的理想L9的必要?第二,真的有需要买全尺寸的SUV家用嘛?较大的车身在市区行驶停车非常不方便,理想L9的消费者家里肯定不止一台车。第三,作为一台增程式新能源车,在如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需要燃油车指标,同时也仍旧限号限行,没有了牌照优势。

不可否认,理想L9的产品力属于天花板级别,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尺寸小一号,配置也不差的,价格更低的理想one更有吸引力;真作为增程式的新能源车,最起码家里要有充电桩和车位,或者购买的消费者家里不止一台车。难道是国人太有钱了?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理想L9是一款为家庭用车极致打造的旗舰级产品,理想在打造产品方面确实有坚持。理想L9的不少产品亮点都剑指奶爸家庭,在理想L9的价格区间附近,确实理想L9同级没对手。但是想要月销破万,还有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