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看点剧透!长安汽车满电袭来

2022年06月24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要说近期车圈里面的大新闻,那么肯定非即将在6月25日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重庆车展莫属。作为到目前为止,今年唯二能够成功举办的车展,各家车企自然也要在展会开幕前大势宣传。最近兵哥就注意到今年长安汽车的海报有些不同,标语是“极速进化 满电出发”,画面看着也是“电”力十足。长安汽车作为一个富含底蕴的汽车品牌,满电出发到底意味着什么?这又是在唱哪出戏呢?

其实早在2017年时,长安汽车便已发布了一个名为“香格里拉计划”的新能源战略,而如今长安汽车以满电出发为标语,也意味着其在这几年里所做的准备将蓄势待发,带来全面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爆发。但作为一个有着深厚造车背景的中国汽车品牌,想要如此这般倾注新能源,必需足够的底气。那么,长安汽车的“满电”底气又是来源哪里呢?

同比销量激增140.92%长安新能源一路高歌

在过去的2021年里,长安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2020年增长16.7%。而与此同时,在2021年时,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十。可以说从2021年开始,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便已崭露头角,在市场上获得斐然的成绩。不过,长安汽车的步伐并未停止,在今年1-5月的累计销量统计中,长安的新能源产品销量达到6.66万辆,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40.92%,再创新高已是板上钉钉的事。由此可见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势头之猛,可谓是一路高歌。

不得不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和实力让人钦佩,对市场的掌控力也更加稳健。也正因如此,长安汽车定立了一个更大的目标,计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由此可见长安汽车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是相当有信心的。

虽然,长安汽车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但销量的高低还是市场说了算,而想要说服市场,首先需要的自然是“硬技术”。

从插混至纯电,全领域平台覆盖

说到长安汽车的技术,那肯定绕不过其自主研发的蓝鲸发动机和变速箱。而长安汽车的首个混合动力技术蓝鲸iDD混动系统则来源于它的蓝鲸发动机。在2021年时,长安汽车正式推出蓝鲸iDD混动系统。这一系统的亮点在于其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

同时这个系统还能实现平台化,覆盖A级-C级所有车型,例如在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的长安UNI-K iDD,以及即将推出的长安UNI-V iDD都是脱胎于蓝鲸iDD混动系统,也正是这一系统,让刚上市不久的长安UNI-K iDD获得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

与此同时,蓝鲸iDD混动系统并不止服务于UNI系列产品,即将到来的长安欧尚Z6蓝鲸iDD同样搭载的是蓝鲸iDD混动系统。其搭载的28.4kWh超大容量电池组,将为这款新车带来150km超长纯电续航,在综合续航能力方面更是达到了1200km,这样的续航实力即便是现在也是凤毛棱角的存在。除此以外,长安欧尚Z6蓝鲸iDD支持3.3kW对外放电功能及快慢充一体的充电插座,在日常出行时不仅能快速补能,整车充电由30%-80%仅需0.5小时,在野外露营时,长安欧尚Z6蓝鲸iDD更是你最好的发电机,为你带来更加丰富精彩的野外生活。由此可见,在技术上,长安汽车可以说是实现全品类、全领域的产品覆盖,力求满足各个领域不同人群的需求。

如果要问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黑科技”,那么EPA1平台必定是首当其冲,而EPA1平台的首款车型,正是如今名声大噪的深蓝SL03。其实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就已开始研发全电数字平台EPA1,而在这五年磨一剑的坚持下,EPA1也并未让我们失望。作为全球首个兼容纯电、增程、氢燃料等多种动力构型的全电平台,EPA1具备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共四高属性,技术含量极高,“电”力十足。

最重要的是,随着长安深蓝SL03在重庆车展亮相,意味着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的氢能源汽车也即将到来,而且据称,长安汽车在自主轿车氢燃料电池系统上,研发了1kg氢气发电约20.5度、3分钟可快速补能,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从核心解决了新能源车的补能和续航焦虑问题,这样的系统对于新能源行业而言,无疑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

当然,还有脱胎于EPA0纯电平台的长安Lumin也是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关注焦点,这款新车自6月10日上市后即受到用户热捧,上市11个小时订单破15800辆,由此可见消费者对长安汽车的信赖。

不过相比先进的平台技术,兵哥觉得更难能可贵的是,长安汽车在这几年里掌握了无数的自研技术。仅仅是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就掌握400余项核心技术、三电核心专利1000余项。例如长安汽车在2021年发布新一代七合一超集电驱,在电池安全方面的“2+7”类核心技术,以及长安汽车的低碳能耗技术,这些都是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中最好的背书。

而在这些技术与专利背后,是长安汽车投入无限的时间和成本,也正是这份专注铸造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上的强大优势。而这一切的技术也正是支撑长安汽车“满电出发”的核心所在,毕竟技术才是产品的核心,只有技术上的“满电出发”,才能实现全领域的产品覆盖。

满电出发,全领域产品覆盖

也正是在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加持下,长安汽车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的布局可谓异常迅速,从A00级的长安Lumin,到A级混动轿车UNI-V iDD和A级混动SUV 欧尚Z6 iDD,再到B级混动SUV UNI-K iDD和中大型SUV 阿维塔11。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从亲民至高端,实现产品全覆盖,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实现全面新能源产品布局的中国品牌。这也是此次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满电出发”的核心所在。

而且在产品规划中,长安汽车将在今年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自主品牌19款,其中:全新产品9款,改款焕新产品10款,新能源产品8款。愈加庞大的产品布局,也将意味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将愈加稳固,最终也将成为第一个能够以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并立而行的强大品牌。

总结

其实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新能源车而言无疑是最好的发展时机,在经历过上半年的市场低迷后,和如今高居不下的油价情况下,新能源也成为了提振汽车消费的核心所在。而长安汽车这次的“满电出发”不仅表明了长安汽车坚决转型电气化的态度,同时也给到市场最大的信心。

当然,从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种种迹象来看,“满电出发”无疑是有备而来的,从技术研发到品牌布局,再到全领域的产品覆盖,其背后是长安汽车长达数年的技术储备和战略规划,而也正是这种谋而后动的态度才能让一个庞然大物成功转身拥抱新能源,这不仅是市场的信心来源,更是当前汽车市场里极好的转型范本。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个富含底蕴和经验的企业,长安汽车的核心优势不只在于庞大的用户基数,更在于其拥有娴熟的造车经验,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和一些相对年轻的汽车品牌所无法比拟的,所以在新能源发展前景上,兵哥觉得长安汽车的前途将是无可估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