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更强 配置也更高 新奇骏车主说“买车就是选自己喜欢的”

2022年06月24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陈诚是一名摄影师,曾经供职于某杂志社。但近两年,纸媒逐渐落寞,工作变得乏味起来,尽管陈诚的收入没受太大影响,但他还是想要“让镜头忙碌起来”;经过慎重考虑,陈诚选择了创业。

凭借着此前积累的人脉以及圈内不错的口碑,陈诚的业务范围逐渐开始跨城以及跨省。由于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公司添置一台车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

陈诚对车的要求很简单,皮实耐用、空间大,而且必须要有很好的通过性——毕竟,摄影工作的场景比较复杂,今天CBD,明天可能就要去山里。

经过筛选,去年年底入手了东风日产的全新一代奇骏。开始也有不少朋友对他的选择表示不理解,“有这个钱为什么不买XX”、“这个我觉得不太行啊”,等等,但陈诚觉得自己深度试驾过,感觉挺不错,再结合价格,全新一代奇骏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作为摄影师,对美和气质的理解可能更加深刻。陈诚说,他和他的小伙伴们的看法很一致,一台车,首先看上去要赏心悦目,“如果不好看,那真的太没意思了”。再有,摄影师出门需要带的东西比较多,所以空间上要足够大,最后,既然选择SUV,那必须要四驱。在陈诚看来,没有四驱的SUV都是耍流氓。

起初,陈诚也在全新一代奇骏和其他几款日系SUV之间纠结,但在综合对比后,他发现奇骏似乎更适合一些。

日产V-motion 3.0的设计显然让全新一代奇骏的体量感看上去更大,也显得更加孔武有力。此外,不管是老款车型,还是全新一代车型,日产的4×4-i智能四驱的口碑是很不错的。

比如说,和另一款同为日系且销量名列前茅的SUV相比,全新一代奇骏的4×4-i智能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可以随意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

不同的模式,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系统会有不同的“出力”逻辑,进而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及脱困能力。反观那款售价相近的车型的驾驶模式只有经济和运动可以选择。显而易见,这种四驱的最终效果就是聊胜于无。

当然,比同级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奇骏另一个比较重要的优势是空间更大,车身尺寸也更大,轴距也超过了2.7米。

而且得益于硬朗造型设计,‍全新一代奇骏更加方正,所以在内部空间上就显得更为通透。如果开长途,更好的通透感不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

而让陈诚感到更加欣喜的是,全新一代奇骏内部的储物空间高达25处,对于摄影师而言这是极其友好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能“各就各位”。再有就是,前排后排有四个充电口,包含USB和Type-c,这样就可以给更多的电子设备充电,而且前排配备手机无线充电,非常方便。

至于智能化配置,全新一代奇骏也比较有诚意。搭载日产ProPILOT,能够达到 L2级+的水平,车道保持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基本上可以实现在高速上的半自动驾驶。此外,在路面标线清晰的情况下,全新一代奇骏能够在直行与转向时始终居中行驶,而市面上能够提供这种功能的合资品牌车型并不多。令陈诚比较满意的是,操作起来都比较简单便捷,一键搞定。

目前,这台车大概跑了13000多公里,最远一次是单程1000多公里的拍摄任务。尽管买车到现在有半年多了时间了,陈诚也开着这台车去过很多地方,但让他感到略感遗憾的是,总是带着拍摄任务去出差,即便是到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也都沉浸在工作中,反倒没时间给全新一代奇骏拍几张照片。陈诚觉得这就是越是亲近的人,越是容易被忽视的原因吧。

所以,当我们和他联系准备聊聊选车和用车的事情,陈诚特意选择了一个雨天,他说,他比较喜欢下雨的天气,而且趁这个机会也能在下雨的天里给全新一代奇骏拍几张照片。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全新一代奇骏也不例外,有很多值得点赞与肯定的地方,比如说,全新一代奇骏座椅继承了日产一贯“沙发厂”的特点,舒适度很好,即便是连续开上4个小时,也不觉得累,“座椅比较软,但柔软中却有着很好的支撑性”。

让陈诚不满意的有两点,一是尽管全新一代奇骏有前排双侧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但可能是轮胎更宽更大,所以车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安静;二是,全新一代奇骏是东风日产比较重要的车型,即便说是顶配车型也没配个Bose音响,这对喜欢听音乐的朋友来说,算是个小遗憾,“其实,弄个选装也行啊”。

写在后面:对陈诚来说,选择全新一代奇骏是很明智的选择,没有相信人云亦云,也没有像有些人随大流去买“别人喜欢的车”。半年多过去,陈诚和全新一代奇骏的感情越来越深,“全新一代奇骏既是工作中的伙伴,也慢慢成了我生活中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