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宝马旅行!这次是最新的M

2022年06月24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正在加载中...

今天我们聊聊宝马新的高性能旅行车。

虽然宝马早些年有E34 M5 Touring、E61 M5 Touring这样的"最快旅行车",但近些年,在高性能旅行车领域,似乎很少有能拿得出手与奥迪RS4 Avant、RS6 Avant,甚至是奔驰E63 S AMG Estate一较高低的车款。

对了,在E34和E61这两代M5 Touring之间,宝马也曾研发过一台E46 M3 Touring Concept的原型车,甚至将其定义为“未来开发M Touring的指导方针”,但结果呢,M3 Touring一直只存在于宝马车迷的想象之中。

别看宝马一天嚷嚷着运动为上,但在生意面前,高性能旅行车这样的“冷门”生意还是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时间来到2022年,也许是听到外界对于宝马M3旅行版的呼唤,宝马终于在近日的古德伍德节上首发亮相了G81 M3 Touring了。

对于宝马旅行车车迷而言,这是一个大大的惊喜,而对钟情于纯燃油车的旅行车车迷而言,更是一个让人欣喜若狂的消息,毕竟在全球电动化一往无前的历史进程里,G81 M3 Touring还延续使用了那颗S58 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引擎,最大510马力,最大扭矩则为6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这台旅行车3.6秒便可破百,实力相当强悍。

对了,这台G81 M3 Touring还刷了个纽北圈速,以7分35秒06的成绩刷新了此前由奔驰AMG E63 S旅行版创造的7分45秒19刷的记录,成为新的纽北旅行车圈速霸主。

关于参数,前面提到搭载的动力单元是S58 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引擎,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配备全轮驱动系统、自适应M悬挂,另外,这台M3旅行版还可调2WD实现纯后轮驱动。

除了3.6秒破百的成绩,这台新车0至200km/h加速成绩也可圈可点,12.9秒,而极速则被电子限制在250km/h,不过你可以选装M Driver"s Package,宝马则会将极速放宽至280km/h。

外观方面,招牌的宽体翼子板线条在G81 M3 Touring旅行车身上得以延续,整体看上去满满的运动气息。作为一台旅行车,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不错,后备箱门的后挡玻璃可以独立开启,后备箱容积500升,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则可拓展至1510升,车顶则可选装行李架,最大负载75kg......具体的参数就不一一列举了,直接看图吧。

据悉,宝马将于11月开始在德国慕尼黑的工厂开始生产,预计2023年第一季开始交付,德国市场起售价978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8.9万。如果引进国内,你希望它卖多少呢?

你觉得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