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召回1765辆A7L、奔驰召回三款车型

2022年06月25日 08:46:1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漏油熄火非同小可,上汽奥迪A7L宣布召回,共计召回1765辆

6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一批召回信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批次的奥迪A7L,共计召回1765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的上汽奥迪A7L召回公告

需要召回的批次,为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车型,自2022年6月25日起开始召回。

这次召回,问题可谓非同小可。由于部分车辆因生产过程操作不到位,有可能造成发动机输油硬管与燃油箱软管存在偶发插接不可靠现象,并导致车辆底部的燃油管松脱,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燃油渗漏、车辆无法启动和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等故障。

上汽奥迪A7L

当然,这种问题处理起来也比较简单,只要回到4S店对车辆燃油管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免费更换连接不可靠的燃油管就可以了。

上汽奥迪A7L动力系统

不过,奥迪A7L的车主们千万别小看这种看似很小的问题,毕竟漏油本身存在的风险就很大,哪怕是行驶过程中熄火,也有可能酿成交通事故。另外,召回信息中并没有提到另一种更大的风险,假如渗漏的燃油被不慎点燃,说不准还会酿成火灾。很多汽车自燃的事故,其中一种原因就是燃油渗漏。

上汽奥迪A7L

因此,上汽奥迪A7L最近要多加留意,看看自己的爱车是否在召回批次范围之内,并尽快到4S店检查一下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以消除安全隐患,这样才能更好保障行车以及人身安全。

问题有点严重,奔驰又召回三款车型,都是关乎生命安全的故障

不得不说奔驰妥妥就是“召回王”,6月初才在全球召回99.3万台车之后,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又发起车辆召回,从召回的故障来看绝对不容忽视,属于不处理要人命系列,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一款是奔驰S级,召回范围包括了2020年8月14日-2021年2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S级轿车,共有682辆。

奔驰S级

召回的原因是因为车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未按工艺参数要求进行紧固,也意味着该控制单元可能不能够检测到正确的加速度值,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存在乘员约束系统无法按照要求激活的风险。

奔驰S级

安全气囊是碰撞事故最直接的保命配置,各位S级大老板可要多关注,奔驰官方表示,它将免费为召回车辆进行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螺纹连接检查,如果没有损坏,则按照标准重新紧固,如果损坏则维修,若无法修复则更换螺栓及螺母。

第二款是奔驰GLE 350 e 4MATIC,召回范围包括了2020年2月17日-2021年11月1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350 e 4MATIC,共有4697辆。

奔驰GLE 350 e 4MATIC

此次召回的原因也是螺栓紧固问题,其车载电网蓄电池线束接头固定螺栓紧固扭矩不足无法固定,容易导致线束接头区域的电阻增加,该区域有可能会因此温度升高,带来起火的风险,本次召回数量并不少,GLE 350 e车主要大为重视,毕竟因为这个故障导致的电池起火,那可不是一件小事了。

同样的奔驰也表示可去4S店免费紧固该螺栓,如果该零部件存在损坏则可以更换。

第三款召回车型是奔驰E级,其召回了2020年12月3日-2021年6月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E级,数量不多,仅有4辆。原因是车辆的LED大灯控制单元软件问题,可能导致LED大灯无法开启,增加车辆发生事故风险。北京奔驰表示可以免费为存在故障的车主更换LED大灯控制单元,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E级

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份,奔驰已经在国内发布了11次召回,“召回王”的称号实至名归,汽车作为大宗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是难免的,能在问题出现之后积极召回也是值得肯定的,但奔驰召回的次数的确太频繁,且不说的品控问题,车主们的需要花费的时间成本也不少,还是希望奔驰好好关注品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