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最强运动家轿新车预告!20万内能买到,实力不简单

2022年06月25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运动家轿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特别是在20万以内区间,大家的注意力已经从传统的“万金油”家轿和实用性SUV,转投到运动家轿身上,毕竟年轻一代消费者更强调个性和激情。下半年新车将迎来三款非常重磅的运动家轿产品,我们不妨看看。

长安UNI-V 2.0T

长安UNI-V是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它的上市进一步补全了UNI系列的车型矩阵,加强了其市场影响力及竞争力。新车上市之初将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动力水平在日常代步领域已经相当充沛,不过长安在近期如车迷所愿带来更加性能的2.0T版本,最大功率为171千瓦,性能再上一个水平。

外观方面,UNI引力系列经典进气格栅布局得到沿用,同时发动机舱经过优化后使其车身姿态更低且轴距更长,加上俯冲溜背造型使得整个车视觉重心随之后移,从而营造出极富动感的体态。折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三角形灯组非常犀利,并配备了“单反级”超薄远近光透镜。

点评:

跟同级自主品牌对手相比,UNI-V不但价格接近,而且有同级唯一的升降电动尾翼,再结合到长安系一贯优秀的机械素质,UNI-V必然会在上市后在这个细分领域分得一席之地。

本田思域HATCHBACK

据消息称,全新思域HATCHBACK将于2022年10月正式上市,而后在12月还将推出锐·混动版本,同时将有可能推出手动版车型。新车整体与海外版车型设计较为接近,其中侧面能明显看出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造型,且整个后车窗可以整体掀起,为尾箱营造出更大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参照上代车型,预计将只保留1.5T高功率版动力,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N·m,匹配6速手动挡和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

对于全新一代思域没有配备手动挡版本,不少热爱驾驶的用户都觉得颇为遗憾,也正因为如此,不少对于驾驶有追求的用户对思域HATCHBACK的到来充满了期待。只不过,在新车定价方面将是一个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毕竟曾经的10代思域HATCHBACK备受关注,鸡血打满,却由于首次引入国产定价过高而没实现热销,如今思域HATCHBACK迎来了第二代国产车型,如果在新车上能够减小与三厢版车型的差距,我想还是会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

凯迪拉克CT4 1.5T

凯迪拉克CT4在定位上略低于CT5,整体取向与此前的ATS相近,都为偏向于性能型的豪华中小型轿车。在外观上采用了与老大哥CT5一样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在保证运动感的同时,也赋予了足够抢眼的运动感。CT4为了强调自己的运动基因,在尾部增加了一个小鸭尾扰流板,让车辆更凸显灵动身姿,减少高速行驶产生的尾部升力;此外底部也设计为颇具运动感的仿扩散器设计。

大马力、8AT以及后驱,这三个参数在一起就成了让众多车迷为之痴狂的“大后超”组合。而新增1.5T动力之后,CT4的门槛将进一步拉低,要知道目前2.0T动力也就23.98万起步,1.5T入门拉进20万以内不是不可能,即便是19.99万,结合优惠后也是非常有竞争力。

点评:

新车将搭载此前已在昂科威上应用的代号为LDF的高功率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211马力。官方表示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最大额定功率范围为135-155kW,所以此次CT4的1.5T发动机可谓是满血版本,这一数据甚至比一些德系品牌的2.0T发动机都更为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