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国内首秀,十年终换代,大写的期待

2022年06月25日 21:20: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6月24日,全新欧蓝德首发亮相。在6月2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全新欧蓝德实车一经亮相,便引起现场众多观众围观。

撰文丨DanZig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近期露营经济爆红,很多人开始谈论起怎样的座驾可以满足跑郊外的需求,在这其中,有一款SUV经常会被人遗忘,但其实在一众跟风而起的新兴选手中,二十年磨一剑的它才更适合这个话题。它就是叱咤拉力赛场、城市公路、户外烂路的多面能手欧蓝德。

作为三菱汽车面向全球的重磅车型,欧蓝德诞生于2001年,经历了三次换代。最近一次也是最具历史意义的一次换代发生在2012年,第三代欧蓝德有了7座版本,开创了紧凑级7座SUV先河。2016年,在第三代欧蓝德中期改款之际,广汽三菱将其引入国产,彼时它是20万内四驱7座合资SUV的唯一选择。

从整车进口到国产销售,过去十年,第三代欧蓝德都兢兢业业征战紧凑级SUV市场,中间虽然只是有一些小改款,但是欧蓝德始终就像三菱汽车的一面旗帜,稳稳扎根全球市场。2021年年初,全新欧蓝德,也就是第四代欧蓝德在海外发布,一年多以后,终于来到了中国市场。

6月24日,全新欧蓝德首发亮相。虽然此前透过海外车图已经对它有一定了解,但当在中国市场揭开它的面纱时,还是有被惊艳到。此次亮相,广汽三菱解读了全新欧蓝德的设计美学,很多产品细节还待日后揭晓,新车预计年内上市。

海外市场反响好,全新欧蓝德备受关注

2017年三菱雷诺日产抱团,加入成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但成立之后,这个全球第一汽车联盟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三角关系磨合,如今在燃油车市场以及电动化领域,都终于达成了一些彼此目标一致的规划,如今年年初发布的2030愿景。而目前消费者最能感知到的联盟效益之一,是共用的CMF平台。

全新欧蓝德和日产奇骏一样,基于CMF平台打造,在海外市场,这两款车在很多地方都实现了共享,如同款2.5L发动机。来到国内,很多车迷担心全新欧蓝德是否会和奇骏一样采用三缸发动机,但据目前消息来看,全新欧蓝德并不会如此冒险。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全新欧蓝德在海外上市之后,市场反映十分不错,拿下了日本优良设计奖、德国iF设计大奖等,销量也破了纪录。今年第一季度,全新欧蓝德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13065辆,在日本本土市场同样有大幅增长。海外市场的好评反馈,让人愈发期待它在中国市场的闪亮登场。

不仅消费者希望快点见到实车,目前的广汽三菱对全新欧蓝德也有迫切需求。在疫情、缺芯等多重因素交叉影响下,广汽三菱和很多车企一样,销量上遭遇打击,而作为支柱产品同时也是最新旗舰车型的欧蓝德,在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广汽三菱当下的销量走势。

全新设计美学,焕然一新

时隔近十年换代,同时又身处变革时代,全新欧蓝德的颠覆已成必然,而人们印象中的技术宅,作风稳健的三菱汽车,会为全新欧蓝德赋予怎样的创新定义?

全新欧蓝德采用全新设计 理念 “ BOLD STRIDE ”,整体风格和以往有很大区别。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全新欧蓝德将车身长度升级到4710mm,车身宽度升级到1862mm,车身高度升级到1745mm,轴距升级到2706mm,营造出更霸气的气场,而加长的轴距也将会进一步放大原本的空间优势。

前脸部分,全新欧蓝德采用新一代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前脸设计,上一代车型进气格栅上两条粗壮的镀铬条,变成了三条纤细的银白色镀铬条,与两侧锐利狭长的灯组组合,犀利霸气,一体感也非常突出。与此同时,全新欧蓝德也保留了一些经典设计元素,如X造型中网,以及中网两侧C形粗幅镀铬条。

在灯组设计和配置上,全新欧蓝德采用了全新分体式LED灯组,上方为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信号灯,下方为朝外排布的汽车大灯,整体层次感更好,气场也更足。

车身侧面也有明显的调整,上方突出的腰线向下移,贯穿前后门把手,并取消了下方的银色饰条,而轮眉上用一条更粗壮突出的曲线来彰显层次感,整体的设计感更强。全新欧蓝德还将配备20寸双色轮毂,从尺寸到造型,在同级中都是一道靓丽风景线。

车尾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尾灯采用“T”字型设计,另外以三菱经典车型帕杰罗(PAJERO)的后置备胎为灵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六边形尾门,辨识度非常高。

不难看到,全新欧蓝德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没有什么变化。因此,虽然这次广汽三菱没有发布其内饰,但也可以期待一下,全新欧蓝德的内饰或会和备受好评的海外版设计保持很大程度上的一致。

市场竞争激烈,M-DISCOVER品牌助力

目前全新欧蓝德的信息不多,谈竞争力尚早,但从目前竞争激烈的SUV市场角度出发,全新欧蓝德接下来的命运似乎也已经能窥见几分。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很多车型都加快了改款换代的速度,不到一年小改款,三四年就来一次大换代都是常有的事,对比之下,上一代车型服役十年的欧蓝德未免太过淡定。但好在,凭借三菱强大的造车背景和技术,以及本身出众的实力,欧蓝德老当益壮,始终稳坐自己的一席之地。或许是过于长久没有大变化的原因,全新欧蓝德登场,焕然一新的外观给人带来了一种彻底革新的颠覆感。

而全新欧蓝德推出之后,仍将面对老对手奇骏、CR-V、荣放,以及威兰达、皓影等产品,与以往一样,全新欧蓝德最突出的优势或许仍是“20万内唯一四驱7座合资SUV”,上述这些对手除了同平台的奇骏之外,都没有7座,而四驱版都要20万以上。对于城市SUV来说,四驱作用明显,契合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现在二孩三孩家庭又逐步增多,7座需求提升,这些市场趋势都利好全新欧蓝德。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此次还宣布打造全新共创自驾游品牌M-DISCOVER,以“跟我一起,驾驭探索之趣”为品牌口号,致力于探寻旅行生活新方式。事实上,广汽三菱一直很注重用户文化的建设,线下车友俱乐部“菱悦会”、线上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就是最好体现。

从正式发布的设计来看,全新欧蓝德更符合当代审美,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更大。值得一提的是,三菱品牌出众的越野基因,由始至终都贯穿于欧蓝德,相信全新欧蓝德也不会例外,即便现在是和奇骏同平台,不能说是完全纯正的三菱血脉,但奇骏本身的越野底子也很强,这一点相比很多半路出家、宣称四驱越野的同级产品会更有优势。另外,高性价比是欧蓝德在国内市场一贯的优势,倘若此次换代广汽三菱能坚持这一策略,也将会大大提升全新欧蓝德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