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中保研碰撞最“拉胯”的几款车,你买对车了吗?

2022年06月26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安全是“1”,科技配置、外观、动力....是紧跟其后的“0”。如果,一款安全性都不达标的车型,那称之为工业垃圾都不为过。在今年4月公布的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中,许多外表鲜亮丽的车型,都被迫漏了相。

先说说啥是中保研?其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成立,是国际性汽车研究机构联盟在在中国唯一的正式成员机构,对于汽车安全性能检测、可维修性能等方面有着权威性的解答。

而在碰撞测试中,中保研将会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四个方面入手。其中,车内乘员安全是最重要的细分点,有划分为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等。

分数从高到低给出G、M、A、P四个等级,也就是我们惯用的优秀、良好、及格和很差。在了解这些基本情况后,我们就能去看看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最拉胯车型。

2018款宋MAX和2017款宝骏510绝对是中保研低分区的常客,在车内乘员安全上连续拿下了2个P,在侧身碰撞和25%偏置碰撞上表现的特别糟糕。整个前脸完全破碎,安全性很低。

同时,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也跟测试成绩一样,很不错。虽说都火过一段时间,但现在都是属于边缘车型。就连比亚迪自身也看不下,推出了宋MAX DM-i版本,试图用混动系统来挽救其的生命倒计时。只不过新车的安全性,仍有待商榷。

2017款别克则是比较令人惊讶的一款车型,没想到MPV界的老司机也有翻车的时候。其在25%偏置碰撞上拿到了一个P,仅仅15公里每小时的低速碰撞,就导致了整车的严重变形。当然,这只是老版本,新款车型在车身上做了加厚和硬化处理。虽说没有具体的测试报告,但想来应该没有老款那么玻璃心。

2019款的帕萨特绝对是中保研的名场面,当年就因为25%偏置碰撞拿到了P,导致2019款帕萨特的销量直接夭折。虽说后期车型有所补缺,态度也很认真,但用户伤过的心,肯定难以挽回。

这不怪用户狠心,只怪2019款帕萨特太不给力。在测试中,整个A柱完全变形,救命的气囊也出现偏离,让测试假人的头狠狠的撞在A柱上。就这股劲,不死也是植物人,全村吃席只是时间问题。

2019款奔腾T77在25%偏置碰撞中同样拿了P,本来主打年轻潮流的前脸,在碰撞中完全破了相,安全气囊同样没能很好的介入,发生碰撞同样是非死即伤。

虽说与帕萨特同属难兄难弟,但帕萨特的维修经济拿到了A,而2019款奔腾T77则拿到了P。这也就是说,奔腾T77的车主即使没啥事,也要维修费发愁,让人真的体验到人财两空的难题。

大众的另一款神车——2018年大众途观L,也在25%偏置碰撞中拿了P。而从图片中不难看出,途观L的整张前脸都已经发生了形变,A柱严重变形,轮胎发生偏移。这对于走质量路线,定价还在25万区间的车型来说,属实不应该啊。

最后: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从帕萨特被迫夭折、途观L销量猛跌中,我们不难看出用户对于安全性的关注度超出对于品牌的喜爱。虽说现在选车就跟选妃一样,既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有汹涌澎湃的动力。但亮点再多,也不及性命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