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万区间家用MPV,追求品质和实用怎么选?不妨看看这三款

2022年06月26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家用MPV的井喷,市场上越来越多不同价位的产品推出,给大家的选择更多了。而作为主流的中端产品,20-30万价位的合资和自主MPV依然是市场上关注度最大的领域,如今也吸引越来越多用户在升级置换的时候选择一台家用MPV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价位区间中最为出色的三款。

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

库斯途定位中大型MPV,它的整体尺寸介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之间,相比定位中型MPV的奥德赛来说要大上半圈的状态。同时,其3055mm的轴距,相比起传祺M8以及荣威iMAX8都要更有优势。

新车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的配置还是颇为丰富,除了常规的电动调节之外,还可以实现电动腿托以及横向移动功能,这一点相比奥德赛要厚道不少。而得益于其自身3055mm的轴距,经过实际体验发现其乘坐空间比奥德赛要更加出色,并且座椅滑动调节的范围也要更大。动力部分,新车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全系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

伴随北京现代正式导入库斯途,无疑昭示着品牌在主流价位区间内完成了全产品阵容的布局,给到消费者的优质选项几乎遍及了轿车、SUV、MPV。从目前强劲且极富竞争力的新品攻势来看,好像距北京现代重回合资行列的头部又近一步了。

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3.58-35.48万

目前,奥德赛国内累计用户超65万,锐·混动车型累计用户突破10万,这些数据可见该车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现款奥德赛是广汽本田奥德赛的二次中期改款,前脸上采用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换装了六边形的格栅,以及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整体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感,同时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则增加了几分时尚感。

内饰换装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新样式三幅式方向盘、按键式电子挡杆、触摸式空调面板等等,并加入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3.0车机系统,这些配置的加入都为新车加入了不少科技元素,相比起现款有着较大的提升。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配备2.0L发动机以及E-CVT变速箱。

点评:

从新车整体来看,其在产品力方面是有了不少的提升,把以前存在的一些不足都加以改正。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MPV车型之一,奥德赛在国内还是有着颇高的认可度,2002年上市至今历经19年时间和5代产品,拥有着65万的车主群体,在2019年推出锐·混动车型后,销量更是飞速上市,两年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

传祺M8

指导价:17.98-36.98万

传祺M8提供基础版以及大师版两种不同定位车型。其中基础版中网格栅为横向多幅式格栅,中网通过向下延伸让面积得以进一步加大,气势更加突出;大师版则采用了面积更大且造型更为凶狠的大面积竖向镀铬饰条贯穿前脸。在保险杠四周,传祺M8也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来增加整车的豪华感。

内饰上,传祺M8平直方正的T字型中控区很好地将各个部分区分了开来,仪表台升级为了全液晶仪表,档杆也升级为了更有档次感的电子档杆,在原有的结构上,进行了较多的改进,整车的内饰观感较此前要更加简洁也更加有档次感了。动力方面,新款M8将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点评:

很多自主品牌都曾尝试过MPV,但大部分的铩羽而归,传祺M8是少有的能从别克GL8上抢到份额的自主MPV。该车的销量在近两年迎来大增长,所以传祺打铁趁热,新增了不少车型,如今新增的大师旗舰版和四座御享版定位更高端,无疑能为传祺M8的高端化起到强有力的助推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