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7.98万起,长安深蓝SL03有没有实力叫板Model 3、海豹?

2022年06月27日 00:3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手握二三十万元购车预算,想买一台新能源轿车,该怎么选?

从关注度来看,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自带流量,不过除了它们真的就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2022重庆车展,长安汽车带来了它的答案——长安深蓝SL03。

新车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8—23.18万元,仅从价格来看,似乎比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更有优势。

当然,抛开产品力谈价格都是耍流氓,长安深蓝SL03产品力到底如何,我想我很有发言权。

因为就在不久前,笔者刚刚针对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和增程式版进行抢先深度试驾,接下来就让笔者为各位分享一下长安深蓝SL03的产品力,至于怎么选,看完本文或许你就有答案了。

外观方面,长安深蓝SL03整体造型非常前卫,拥有0.23Cd超低风阻系数,因此看上去长安深蓝SL03非常低趴,视觉效果非常惹眼,再加上无传统进气格栅的设计,以及分体式大灯,和内部矩阵式灯组,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一台纯电动车还是一台什么车,要的就是神秘感。仿佛概念车般,来到大家面前。

来到侧面,新车的腰线非常流畅,作为一台掀背式轿车,长安深蓝SL03整体造型看点十足,另外轮毂造型也非常吸睛。你以为这就完了?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门,怎么样,档次有没有瞬间拉满?

尾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掀背式尾门,以及贯穿车尾的一体式尾灯,中间长安深蓝车标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整体效果看上去非常棒,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深蓝三围4820*1890*1480mm轴距达到了2900mm,很难想象,作为一台4米8级别的车型,轴距竟然可以做到如此夸张的程度。再加上长安深蓝SL03是一台掀背式车,天生头部空间就有一定优势,实际乘坐表现值得肯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我们此前发布的实测视频里一探究竟。

内饰方面,长安深蓝SL03均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可智能转向的14.6英寸向日葵屏。

这里提一句,为什么要叫向日葵屏呢?当你上车就明白了,中控屏会主动向驾驶席转动大概15度左右,更方便主驾驶席用户读取行驶信息。另外长安深蓝SL03中控大屏无论是功能还是显示清晰度都可圈可点。整体中控看点十足。

车机方面,长安深蓝SL03采用高通8155骁龙芯片,无论是算力还是流畅度和整体表现都算得上一流。另外长安深蓝SL03搭载AR-HUD、3D全息人脸无感登录、数字蓝牙钥匙与NFC卡片钥匙等等全座舱智能情景模式。

此外长安深蓝SL03拥有1.9㎡揽星全景天幕,夜晚从车内瞭望星空,一定会给你留下难忘的回忆。另外在配置和用料方面长安深蓝SL03也非常人性化,例如在主驾驶席头枕处还有2处扬声器,它可以在你行驶的时候给你提供相应信息,而不打断正常的导航播报。

再聊聊长安深蓝SL03的核心卖点之一,新车提供了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未来还会提供氢能源版本。其中纯电版车型的峰值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32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s,实测加速水平基本上可以达到官方宣传。

在CLTC工况下,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推出了515km和705km两款车型,得益于较低的风阻系数,以及强大的三电,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真实续航基本上能满足满电一周的通勤需求。

增程版采用发动机与发电机直连结构,减少了能量传递路径,效率有所提升。通过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增程版车型在CLTC工况下拥有200km的纯电里程,综合里程最远可达1200km,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也只有4.5L/100km,如果对纯电版始终有续航焦虑,可以放心大胆入手增程版。

最后,在笔者看来,长安深蓝SL03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科技配置,以及整体的人机交互和续航水平,对比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都不遑多让。再加上更有诚意的预售价,我相信长安深蓝SL03必将成为下一个爆款。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