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神皓极,降维出击?

2022年06月27日 10:5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动力超越2.0T,相比同级燃油车节油50%以上,风神皓极混动降维出击。

6月18日,东风风神皓极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2.69万-13.99万元,包含一款马赫双擎混动版车型,以及三款马赫动力1.5T车型。

其中,马赫双擎·敢梦版搭载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百公里油耗低至4.8L;在动力超越大部分2.0T同级车同时,油耗却能省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搭载了马赫双擎混动系统,但风神皓极官方指导价不到14万元,与细分市场中的主流混动车型相比,具有明显优势,无疑降低了消费者入手混动车型的门槛。正如东风风神表示,其要继续践行“高端性能普及者”。

令人欣慰的是,预售开启四小时内,风神皓极订单成功突破7000台,而且其中混动车型马赫双擎·敢梦版的占比超过50%,这套混动系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马赫双擎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据了解,这项混动技术涵盖了246项专利,而皓极正是这些专利技术的落地之作。

在日常行驶环境中,得益于风神皓极混动版车型中能够及时介入的智能电驱,驾驶者可以游刃有余。例如,需要加速起步时,动力系统直接进入并联模式,提供迅捷动力;低速巡航纯电驱动、中速巡航串联驱动、加速超车并联驱动,三种模式随心切换。

面对怠速、频繁起停、堵车、加速等行驶中的高耗油场景,皓极所搭载的混动系统可以做到随时切入辅助,最终实现能用电时少用油。例如,夏天停车时,皓极熄火的同时,可以用自带电池打开空调;在起步、低速巡航、堵车时,纯电驱动也是零油耗……百公里4.8L的超低油耗由此而来。

同时,作为东风科技跃迁的战略车型,皓极搭载新一代WindLink OS智能座舱,能实现整车FOTA迭代升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AR投影感应尾门,只需在地面投影上轻轻一踩,即可实现尾门的开合,不仅便捷而且科技感拉满。

说回显而易见的空间优势,风神皓极凭借1910mm车宽与2825mm轴距,基本达到了中级SUV水平,为车内宽阔空间提供了可能性;而副驾驶的电动腿托,则是全系标配,舒适感相比同级大幅升级。

由此来看,风神皓极不仅以中型SUV的尺寸和配置,进军紧凑型SUV市场;而且还凭借13万级混动SUV,降低市场门槛,可谓全面以越级优势降维出击。

作为东风DSMA超级架构首款SUV,以及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自4月亮相以来,风神皓极热度不减,5月盲订首日订单破万;随着官方售价公布,皓极订单量有望再创新高。

据悉,东风风神皓极将于7月陆续交付。这款自带光环的车型在2022年的混动大战中将取得怎样的战绩,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