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插电混动太坑 油箱居然只有26L

2022年06月27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前几天一个粉丝聊天,说是打算买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本着“随大流不挨揍”的想法,去店里看了插电混合动力的本田CR-V。他想,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也是有口皆碑的,偏电驱动的策略,能让动力系统的效率更高,油电混动很省油,插电混合动自然更省油。

到了当地东风本田4S店,被告知插电混动的CR-V低配车型是没车的,只有中配和高配车型有车,中配车型性价比最高,指导价28.98万元,现金优惠4万元,也就说裸车价格24.98万元。这位粉丝觉得价格还是不错的,即便是店内上保险,26万以内落地了。

但当他细致查看插电混动CR-V的参数时,发现了一个让他难以理解,甚至是崩溃的事情——油箱容积只有26L。

也就是说,插电混动CR-V的综合续航也就500公里(NEDC纯电续航84公里,官方给出的馈电油耗是6.08L/百公里)。这比油油电动轻松900公里以上的续航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用这位粉丝的话说,如果更多用纯电行驶,那么几乎每天都需要充电,如果在馈电模式下行驶,节油效果和续航里程比油电混动的版本差太远了。所以,和油电混动相比,也只剩下减免购置税的优势了,但问题是从6月1日起国家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CR-V的油电混动版购置税能够享受减半。

插电混中配车型24.98万元的价格差不多是CR-V油电混动四驱版的落地价格了。CR-V插电混动的产品策略让这位粉丝感到相当困惑,以致于让他觉得“有点方”。

后来我们也通过东风本田官方400电话,正式确认了插电混动CR-V油箱为26L的事实。的确,无论是和自家的油电混动车型(油箱容积53L)相比,还是与友商丰田插电混动RAV4荣放双擎e+(油箱容积55L)比,26L的油箱都不能说是小,而是令人匪夷所思。

从逻辑上说,大家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有两个诉求,一是可以用纯电行驶,二是可以获得更高的综合续航里程。但现在的问题是,纯电续航不优秀,油箱太小,反而导致综合续航里程比油电混动车型还低。最终这位粉丝带着失望与不解,和插电混动CR-V拜拜了。

就插电混动CR-V油箱过于小的问题,我们也询问了相关的汽车工程师,对方表示,插电版CR-V与燃油版同平台,相对比较老,做插电混动需要加大电池,油改电车型电池基本都会放到原来油箱位置,电池大了,油箱自然就会小了。

显而易见,CR-V存在的“油箱太小”的bug,归根到底还是平台与技术相关。

近日,本田官方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了全新一代CR-V的内饰图,此前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也展示了全新一代CR-V的外观,总的来说,尺寸更大、内饰更为简洁与高级。

最重要的是,全新一代CR-V源自全新平台,电池布置上会更加合理,不会再“挤兑”油箱的容积。如此看来,这对喜欢CR-V插电混动的车友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