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岚图FREE:30万级的豪华新能源SUV应该是什么样?

2022年06月27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过去,国产车一直被合资车打压,很难在高端市场有所突破,别说30万以上的市场,即使是20万都很难站稳脚跟。但是,随着电动化时代的来临,中国品牌实现了弯道超车,不仅在新能源市场销量全面领先国外品牌,在高端市场已经取得突破。比如20万级有比亚迪汉、小鹏P7等车型,而30万级市场,岚图FREE、问界M5以及理想ONE也都是个各个细分领域的热门车型。

看到这,可能很多感到疑问,花20万选择自主品牌车型还能理解,但是花30多万,为什么不选择BBA呢?毕竟一直以来,在3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上,BBA的销量占据八成之多。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可以从岚图FREE身上来找找答案。

超越同级BBA的豪车体验

前不久,理想L9上市,一句“500万以内SUV的天花板”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认为理想太过自大了。先不说上到500万的宾利天越,就是与路虎揽胜创世、奔驰迈巴赫GLS等这样的超豪华SUV相比,也要略逊一筹。

相较之下,岚图FREE就要务实的多,其“超越同级BBA的豪车体验”,可以说是有理有据,大家有目共睹。

先来看颜值,岚图FREE以“现代豪华、温暖科技与简约不简单”为设计语言,采用游艇豪华设计元素,车身细节上,前格栅、引擎盖、雾灯外围、轮圈等多处位置采用“凌波微澜”设计,其灵感来自鲲鹏展翅拍打水面时漾开的阵阵波澜,看起来非常的大气时尚。在辨识度和回头率方面,丝毫不输给奥迪Q5L宝马X3等同级车型。

坐进车内,岚图FREE采用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并且还加入了双色的拼接,豪华感上营造的同样非常到位。特别是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横跨整个中控台,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在启动/熄火等状态下,屏幕可以整体升降,仪式感满满。在用料方面,岚图FREE的座椅都采用了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不但触感更为细腻,相比BBA等同级车型的真皮或仿皮材质更为环保健康。

当然,对于一款豪华SUV而言,乘坐的舒适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岚图FREE的车长近5m,轴距达到了2960mm,并且采用的是大五座的布局。在如此超长的轴距赋能下,对位同级奥迪Q5L等传统豪华品牌车型而言,岚图FREE的第二排的空间表现上尤为充裕,乘坐的舒适性上更胜一筹。此外,相较于采用6座布局的理想ONE,明显能给车内每一位乘客带来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

不仅如此,岚图FREE座椅的人体工程学结构也能够给予驾乘人员头等舱般的体验,相比蔚来ES6引以为傲的“女王座椅”,岚图FREE的主副驾座椅拥有比蔚来ES6、理想ONE和奥迪Q5L更为细化的12向电动记忆调节,同时配备有头等舱级的豪华睡眠头枕。并且,岚图FREE的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无论长途出行,还是短途乘坐,均能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与呵护,配置丰富度远超同级竞品车型。

不过,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岚图FREE只提供了5座版本,并没有像理想ONE一样的六座版本,对于多胎家庭而言,在实用性方面可能相对差一些。

总结来说,无论是时尚大气的外观颜值,还是内饰的豪华程度,以及舒适性配置等方面,岚图FREE的表现都要超越同级别的BBA等车型。

然而,岚图FREE给用户带来的豪华体验还远非如此.....

聪明的车带来的智能体验

电动时代下,一款车的智能设备是必不可少的,而岚图FREE的智能体验也不会让你失望。

岚图FREE在这方面的技术水平绝对达到了当今量产车里的顶级。全车包括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和摄像头,共计24个传感器为L2+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服务,目前全系标配高达20项辅助驾驶功能。

相比仅配备14项驾驶辅助的理想ONE,岚图FREE功能更为全面,相比蔚来ES6中低配车型仅标配基础辅助驾驶功能,更进一步的驾驶辅助需要花费将近4万才能选装齐全,更显岚图品牌对于消费者的诚意。

此外,在功能方面,岚图FREE也更有优势。首先,岚图FREE拥有蔚来ES6和理想ONE都不具备的夜视功能,在实际应用中不单能够确保夜间的行车安全,在大雾天行车时也能够做到对前方的车辆情况了如指掌,保证行车地安全。

其次,在全场景泊车辅助功能方面,岚图FREE同样领先。相比于理想ONE等车型传统的泊车辅助功能,除了常规的纵向和横向,还可以斜列停车和无划线、标志物停车,为位置感不强的用户停车提供方便。

一款车智能的车,除了能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驾乘体验之外,同时还要“理解”用户的需求。而在人机交互上,岚图FREE具备同级独有的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其中,行业领先的四音区语音识别能够让车内任意位置乘客独立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对空调、车窗、多媒体等独立控制,进一步提高日常驾驶的便捷性。

聪明的车不光要会明白你的一举一动,还得会自己学习。所以岚图FREE同时支持FOTA和SOTA升级。岚图FREE的FOTA,不仅支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迭代升级(如优化功能体验,及新增功能体验等),同时智能座舱的交互也可以迭代升级(如智能语音更新,优化语音识别准确率,新增语音控制的功能等),让爱车的智能体验做到越用越新,越用越好用。

驾乘品质不输BBA

BBA曾引以为傲的性能表现,如今也在与新能源车型的对决中,早已处于下风。

首先,岚图FREE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提供电动/增程双路径的出行方案。其中FREE纯电版,搭载的电池容量为88kWh,最大续航里程为505 km。而岚图FREE增程版则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发电机,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0-100km/h加速增程版达到4.5秒,纯电版达到4.7秒。可以说在性能指标方面,岚图FREE是处于第一梯队水平,完胜同级、同价位BBA的实际表现。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用车情景进行选择,满足远程增程版无忧抵达,近程纯电版无忧往返,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除了性能上的优势之外,在悬架系统方面,岚图FREE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H臂),采用全铝合金材质,经过豪华级底盘团队精心调校,带来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同时,空气悬架的加入,则带来了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而要知道,空气悬架此前也只有Q7、GLE等百万级豪华SUV车型上才会有。

安全才是最好的豪华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而言,大家最在乎的莫过于其安全性。所以,在强大的性能基础之上,岚图FREE也没有忽略车身的被动安全以及电池安全。

首先,在用户最为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岚图FREE主动将电池包安全性能指标定到国内最高,要求电池包在任何情况(包括车辆撞击)下都不起火,通过行业首创的“三维隔热墙”技术、独创的电池安全监测和预警模型保障驾乘人员拥车安全。

其次,车身结构方面,岚图FREE采用了抗扭刚度高达39.3 kNm/deg 的白车身,1500Mpa 以上热成型钢比例更是超过31%,甚至是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等等,这些都进一步提高了FREE的整车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首创的TRB+Patch 热成型A柱。官方表示该结构可以使得车身顶压峰值力达到100kN以上,在车辆正面偏置和侧面碰撞时可保证结构完整性。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超纲的配置水平”,“豪华的颜值和内饰”、“强大的性能和优秀驾乘品质”、“全方位的安全品质”,以及“不输新势力的智能体验”,这些产品标签无疑让岚图FREE在30万级SUV市场中难逢对手,也为用户提供了更美好的用车感受。

所以,这样来看,您还认为岚图FREE 30万的价位不值吗?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