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裂变

2022年06月27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能源革命在碳排放政策和环保理念的影响下愈发提速。在这一大背景下,对于燃油和电等代表两个时代的能源密不可分的汽车产业,电气化转型已经成为了各大汽车品牌重点发展的方向。而混动无疑是燃油时代转向电动时代的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

基于此,那些旨在领跑汽车新时代的入局者们正向加速推进该市场的战略规划、技术平台和相关产品落地,伴随着混动车型在市场中爆发式增长,迎来新机遇。

哈弗品牌作为燃油时代SUV的王者,同样积极拥抱时代浪潮,参与行业变革。与此同时,背靠长城汽车的技术与资源,转换赛道的哈弗柠檬混动DHT亦为其凭添助力。

去年年底,哈弗赤兔混动DHT版迎来上市,作为哈弗品牌旗下首款混动车型,它被视为是哈弗破局混动市场的一把利剑,承担着品牌寻求市场新增量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哈弗神兽DHT的到来,哈弗已然迎来混动DHT的第三款产品。

而这距掌门人魏建军在长城汽车三十周年发出“能否挺得过明年”的思辨,刚好过去两年。

两年来,长城汽车在思辨中加速深耕DHT混动技术。两年后的今天,在被称之为混动元年的当下,面对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激增的市场,哈弗品牌在三款DHT产品的加持下,已然发出混动市场的宣言,加之“自上而下”的组织架构转型,迎来了独属于哈弗的品牌“裂变”。

哈弗品牌的混动“宣言”

我们都知道,产品是一切谈论战略规划和品牌裂变的前提。换言之,品牌的裂变需要建立在产品裂变的基础之上。

哈弗在两年时间推出三款重磅混动产品,已然形成更缜密更细分的混动产品矩阵,其裂变的时间之短、动作之迅速、产品之重磅,哈弗柠檬混动DHT无疑起着关键作用。

作为长城汽车推出“三大技术品牌”后的重要落地成果之一,哈弗柠檬混动DHT早在四年前就已正式立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汽车品牌发布的首个双电机混联混动架构产品,这是中国混动技术发展史的一个里程碑,引领着中国品牌的混动技术浪潮。

总体上,哈弗柠檬混动DHT的整个系统架构可概括为“1-2-3”,即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以极为前瞻性的技术理念,为品牌向上突破不断加码,为用户构建全速域、全场景、高效能、高性能的最优解。

作为一款高度集成的、多模油电混动系统,哈弗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着力打造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平衡。

市区工况下,它架构相比单档串并联架构,系统综合效率优3%;高速匀速工况相当,高速爬坡工况下,系统综合效率优8.5%。同时,相比功率分流架构,市区工况下的系统综合效率优0.5%,高速匀速工况优2%。

于近处,作为哈弗新混动赛道的新产品,三款DHT车型是哈弗品牌最高水平智能化的代表,它的出现旨在以高阶的技术和亲民的定价引发涟漪扩散,在让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享受技术进阶带来的消费红利的同时,亦向整个混动市场的基本盘发起挑战。

于全盘,未来更多DHT车型矩阵在哈弗极具前瞻性的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的赋能下,通过独立自主设计、研发的全新混动技术,创造混动市场新局面。

我们都知道,尽管近年来以纯电车型为主的造车新势力在社交媒体上取得的声量较大。但在新能源变革的马拉松中,混动车型将扮演重要角色。而哈弗通过哈弗柠檬混动DHT打造更多新时代SUV产品,成为全新混动SUV格局下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同时,哈弗计划顺应新能源发展势能,放大哈弗混动家族概念,发布“哈弗硬核混动家族战略”,借家族矩阵,以技术为突破口实现哈弗品牌新能源赛道突破,建立行业标签地位。进阶助力哈弗引领中国SUV进入新能源时代,发出中国品牌的混动宣言。

用户思维主导品牌“裂变”

从新次元激擎座驾哈弗赤兔混动DHT到新世代潮跑利器哈弗H6S混动版,再到新科技旗舰SUV哈弗神兽混动DHT,三款DHT车型代表着哈弗混动战略的阶段性成功,它们在进一步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开发更多品类产品的同时,更在混动赛道领域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

如果深入剖析你会发现,自从哈弗基于创新的3/4刻度座驾产品哈弗大狗,成功开创“狗品类”并大获成功之后,已经呈现乘胜追击之势,深耕“车型品类”战略,在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不断裂变新产品。

汽车市场变革之下,工业文明浪潮当中,在汽车产品层出不穷同质化严重的当下,车企意识到了产品创新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品类的创新正逐渐成为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

在这份愿景背后,显然需要有一套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进行支撑。

哈弗大狗、哈弗赤兔、哈弗神兽......这些不断裂变出来的产品,一边诉说哈弗过去与未来征途的节点,一边记录着其向“用户型企业”深度转型的誓言。

目前,哈弗以组织架构转型、技术革新进阶以及产品高能进阶为“三步走”为布局,积极向“用户型企业”转型,打造全新的组织架构3.0时代。

在该模式下,哈弗通过“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口号,彻底颠覆基于职能、流程的传统作业模式,将与产品相关的所有人,集结成一个作战团体,将人员根据业务流程进行角色划分,形成“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小前台架构。

这种资源更集中、作战单元更独立、更贴近用户的模式,让哈弗在品类创新上得到消费者最直观最迅速的“反馈”。

而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更贴切的服务和更贴心的产品,哈弗品牌还开展了诸多更全面、更具价值的用户共创活动。

如携手用户一起给车型命名、给车辆设计车标,面向用户征集车主改装专家,哈弗还发起了X DOG带敢潮创营、神兽驯兽师等多个活动。2021年全年30余场共创活动,见证了哈弗与用户并肩行走在一起“造车”的路上。

将对技术的追求与对用户的关爱相融合,将混动市场的需求洞察与不断开拓的领先技术相互叠加,哈弗在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路上,选择一条对自己更难但对用户体验更佳的路,而这也将哈弗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决心和勇气,体现得淋漓尽致。

事实证明,丰富的产品矩阵+强大的产品力,再加上“以用户为核心”的品牌理念,让哈弗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赖。而在组织架构3.0大框架的指导下,哈弗品牌在近年取得逆势增长,全球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用实力开拓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作为全球专业SUV品牌、自主SUV引领者,哈弗自2013年实现独立运营后,在燃油SUV时代取得无比辉煌的成就,不断突破自主SUV的发展瓶颈。斗转星移间,身处新能源赛道切换的时代,以哈弗柠檬混动DHT为依托,哈弗在高效燃油和混合动力双线并举,实现传统大厂的SUV电气化、智能化转型。

面向2025双碳战略,依托组织架构3.0和“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加速推动中国SUV市场进入混动时代的哈弗品牌,有望持续孵化更多爆款品类,继续打破自主SUV的发展瓶颈,突破品牌自我发展的上限,进而实现更为高阶的品牌“裂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