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量产版太阳能汽车来了,已开启路测,折合人民币176万元

2022年06月27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在新能源市场布局,哪些造车新势力更不必多说,特斯拉因为新能源汽车的爆发让其市值遥遥领跑全球车企。

如今新能源市场上最火爆的能源补给方式就是纯电动和各种技术的混动汽车产品了,而如现代起亚丰田以及中国的长城等汽车巨头们也在发展氢能源。

太阳能汽车量产虽然在前些年一直在提,但从目前来看,能达到量产的太阳能汽车似乎很遥远。但随着笔者看到的一则新闻,这个愿望看来离我们并不遥远了。

笔者在近日的网络新闻报道中看到这样一则消息:由荷兰“光年”汽车公司设计的全球首款量产版太阳能汽车,近日在西班牙纳瓦拉地区进行了道路测试。

这也意味着这款太阳能汽车将会很快迎来量产,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球首款量产版的太阳能汽车。

据悉,这款倍数瞩目的太阳能汽车名为“光年0号”,设计方称:如果每天行驶不超过35公里,在天气足够好的情况下,这款车能行驶7个月无需额外充电。这也意味着车辆的续航里程和天气也有一定关系。

据介绍,这款名为光年0号的太阳能汽车车辆顶部配备了5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在天气晴朗的气候条件下,这块太阳能电池板可提供约70公里的续航里程。那很多人不禁要问,续航里程这么短,该如何中长途出行呢?

你别担心,这辆车除了太阳能充电补给能源之外,它同样可以通过充电桩来充电。新车内部内置搭载了一块60多度的电池组,百公里耗电量仅10.5度,WLTP综合工况下,其续航可超过600公里,可达625km,对于中远途。

按照海外媒体的报道称:“光年0号”将在2022年秋天开始量产,最早今年11月份首先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新车的首批售价在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6万元)。

对于这样一台太阳能汽车,你感兴趣吗?如果是你,你会买一台这样的汽车吗?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