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奇瑞和华为联手打造高端品牌;大众ID. AERO概念车亮相

2022年06月28日 09:59:05
分享到:

1、大众汽车ID. AERO概念车及“大众IQ.科技”标签正式亮相

6月27日,大众汽车举办了ID. AERO概念车及“大众IQ.科技”标签线上亮相发布会。大众汽车加速推进电动化转型,ID. AERO概念车在中国以线上发布的形式迎来全球首秀,向用户预先展示了大众汽车即将推出的首款面向全球的纯电动轿车。同时发布的还有“大众IQ.科技”标签,该标签代表着大众汽车最先进的科技配置,这表明大众汽车正在加速向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提供者转型。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目标高销量的中型轿车市场,ID. AERO采用了革新而时尚的设计,专注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也可以提供宽敞的车内空间,中国市场量产版本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为用户提供更多购车选择。

来源:第一电动

2、6月关注度榜 | 特斯拉和理想L9最受关注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新能源车,多数消费者不知道买哪款车和哪个品牌合适。根据百度搜索指数,我们列出了近一个月以来主流新能源车品牌和热门车型关注度TOP10,为纠结买什么车型和品牌的消费者作个参考。

从6月品牌和车型关注度(搜索指数)TOP10来看,特斯拉比亚迪理想汽车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三个品牌,而理想L9、理想ONE和欧拉好猫是最受关注的三款车型。

品牌关注度TOP10:特斯拉独占鳌头

从6月新能源车品牌关注度TOP10来看,特斯拉的搜索指数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理想汽车、蔚来和长安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

3、大通纯电MPV将6月29日上市,6座和7座可选/预售不到28万起

6月27日,我们从官方了解到,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将于6月29日上市,它是上汽大通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中大型MPV,预售价为27.99万元起。据了解,新车将提供3款6座车型+4款7座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40公里和560公里。

来源:第一电动

4、特斯拉重新在美国推出EAP 辅助驾驶服务,售价 6000 美元

近日,特斯拉重新在美国推出 EAP(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售价为 6000 美元。特斯拉官网介绍,EAP 包含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自动泊车、召唤及智能召唤功能。

2019年在升级 FSD Beta 之后,特斯拉便在美取消了 EAP 的服务,现在特斯拉在美国重新推出了 EAP,前段时间澳洲、韩国、新加坡等地区特斯拉也开通了 EAP 选购功能。作为对比,特斯拉 FSD Beta 目前售价 12000 美元,可在美国、加拿大等地提供更强也更全面的辅助驾驶功能。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今年夏天将 FSD 扩展到欧洲市场。

来源:第一电动

5、奇瑞和华为联手打造高端智能品牌,首款纯电B级轿车将明年上市

最近,我们从网上了解到消息,华为智选车计划与奇瑞合作打造高端智能品牌,该项目代号为E0X,定位高于星途,首款纯电B级轿车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高新华也被爆料是高端智能电动项目“E0X”的牵头人。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奇瑞将有至少2款车型参与智选车业务合作,分别是E03和E0Y。其中E03是一款纯电轿车,E0Y是一款SUV车型,这两款车将采用轻量化的钢铝混合车身,还将搭载大算力计算平台。

来源:第一电动

6、福特Mustang Mach-E首次整车OTA升级,带来了73项功能优化

6月24日起,福特Mustang Mach-E 将向国内用户推送首次OTA升级。其包含4重亮点,多达73项功能优化。升级将在6月24日至7月底陆续分批推送。第一次推送(针对6月20日ADAS地图协议到期的部分用户)先增加Blue Cruise中的地图在线升级能力,第二次推送主要对SYNC+系统进行升级。

来源:第一电动

7、腾讯:公开“车云一体化”战略布局,发布智能汽车云

6月24日,以“让云成为智能汽车新生产力”为主题的腾讯智慧出行 2022 新品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腾讯公开了“车云一体化”战略布局,并发布了行业首个专为智能汽车打造的一站式云解决方案——腾讯智能汽车云,以及一体化汽车安全方案。

“车云一体化”战略布局:

在车端,腾讯推出智能座舱TAI、智驾地图、高精地图、智能场景引擎、车载小场景等产品及能力,助力车端智能进化。

在手机端,充分发挥微信+企业微信的连接能力,并推出微信“腾讯出行服务”小程序等产品,实现手机与汽车场景的无缝连接。

在云端,腾讯推出覆盖汽车从研发、制造、营销、运营、车后服务全链路的行业云解决方案。腾讯通过车端、手机端、云端打通的车云一体化模式帮助汽车产业进行有效的数字连接,建立数据驱动闭环,提升各环节生产效率。

8、欧拉芭蕾猫将7月12日上市/预售19.3万元起

6月27日,第一电动从官方了解到,欧拉芭蕾猫将于7月12日上市。新车将带来401km、500km续航4个版本车型,预售价区间19.3万元-22.3万元。青年演员张若昀正式出任欧拉品牌代言人,并将作为欧拉芭蕾猫“001号用户”。

9、Cruise在旧金山正式提供无人驾驶付费服务,2024年将运营上千台无人驾驶出租车

本月初,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官网宣布,公司收到了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CU)颁发的首个无人驾驶部署许可证,获准对公司在旧金山向公众提供的无人驾驶乘车服务收取费用。Cruise近日表示,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上周已在旧金山向公众提供付费服务,这标志着该公司扩大服务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10、几何E将于6月30日上市 预售价格8.78万元起

6月25日,第一电动网从相关渠道处获悉,几何E有望6月26日上市。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8.78-10.48万元。新车将提供320km、380km以及401km三个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定位纯电小 SUV,基于吉利4.0超级智慧工厂生产制造,并配备了最大功率为60kW驱动电机。

来源:第一电动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