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2021ESG,吉利集团承诺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2022年06月28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27日,吉利控股集团通过官微发布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ESG),首次承诺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根据报告显示,吉利集团通过推动下属业务集团和子品牌碳排放目标制定,统筹推进全集团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其中,吉利汽车承诺以2020年为基准年,到2025年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减少25%以上,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沃尔沃汽车计划2030年成为100%纯电车企,2040年实现全链路气候中和;优行科技2023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5年实现全部出行订单净零排放;极星将于2030年推出气候中和的产品,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

早在今年5月1日,吉利汽车就在报告中首次披露了达成减排目标的具体措施,吉利汽车将从“供应端”、“制造端”和“使用端”执行一系列的减碳排放措施,力争在全球低碳经济转型道路上成为领跑者。作为承诺符合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的首家中国乘用车企业,吉利汽车在递交目标并通过SBTi核准后,才正式公布了下一阶段的减碳排放目标。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还于今年1月6日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承诺将履行以联合国公约为基础的,涵盖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和反腐败领域的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助力实现 17 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不过,如何通过自研技术、科技创新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也成为国内车企ESG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吉利也不例外。

根据吉利集团发布的报告显示,吉利集团通过多技术路径全面发力新能源,包括纯电技术、超级电混技术、甲醇技术和换点技术。例如:全球首个开源纯电汽车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其发动机热效率搞到43.32%,节油率高达40%以上;全球首个实现甲醇汽车量产的主机厂形成专利200余件;行业首个“三位一体”开放式换电生态已签约换电站超1000座。

为实现绿色出行,沃尔沃汽车从C40 RECHARGE车型开始,将完全弃用动物皮革;极氪001车身含15%可再生钢板材料,25%可再生铝合金材料;几何A车型门板和座椅上应用的轻量织物取得了欧洲最高级别环保材料认证;极星合作研发以玉米为原料、可完全生物讲解的复合材料。

同时,为建设无害的绿色工厂,吉利集团将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10兆瓦,工业用水资源循环利用率达97.57%,各生产基地废水、废气、噪声等污染物达标排放率达100%。

对于此次发布报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聚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坚守合规治理底线,坚持守正与创新,奔赴零碳未来,共同开创‘让世界充满吉利’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吉利汽车外,今年以来,包括理想汽车、广汽集团、小鹏汽车等在内的6家国内车企也相继发布了ESG报告。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下,企业逐步将产品端的低碳环保拓展至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减排降碳。

对车企来说,碳足迹作为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核算工具,最重要的是其绩效将影响企业ESG表现。这也是为何如今各大车企纷纷发布自己的ESG。

据广汽集团社会报告显示,2021年,全集团每生产一万辆汽车,温室气体排放下降27%,总耗水量下降34%,总能源消耗量下降53%。这也一定程度表明其通过科技创新有效地达到了节能减排。

虽然在过去,我国ESG发展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在最近碳中和以及民生扶贫等政策跟车企越来越息息相关的大环境下,车企的社会责任已经开始成为一个普遍的概念。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未来,ESG可能不仅仅是资本市场对一家企业未来发展评断的参考标准,更有可能成为消费者在选择汽车品牌时衡量的重要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