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量产版太阳能汽车,每天行驶35km可7个月不充电,约176万

2022年06月28日 11:27: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今年国内的汽车行业可以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个大车展的取消或者延迟。但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在加速发展,从根源上来说离不来全球汽车行业统一的方向指引,从客观上来说,而广大的消费者们能快速接受的原因,离不开油价等客观因素的影响。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各个国家、各家车企也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日本主张氢燃料电池,而我们国内目前大多采用的锂电池。就目前来看全世界更多的车型采用的也是锂电池,但这并不意味锂电池是电动车的终点,因为从环保角度来说,这也远远不够。而至于氢燃料还未被大范围使用,主要也是因为氢燃料的安全稳定性还未得到完全解决,到底如何发展,还需要期待未来。

而最近,荷兰的一家名为“光年”的汽车公司发布了一辆太阳能汽车,命名为“光年0号”。直接的说就是这款车不需要人工加油或者额外充电,而是采用太阳能充电的方式来提供能量,且该新车已经在进行道路测试。官方更爆料处如果这款车每天行驶不超过35公里,同时天气状况比较良好,那么该车可以行驶7个月,且不用额外充电。

其实看到35公里和7个月这两个数据,一个是令人诧异,一个是让人陷入思考。35公里,我们日常用车每天是否会超过35公里,这个条件应该只能满足一部分人群,这样也限制了“光年0号”的目标受众。而7个月不用额外充电是的条件是该地区天气状况良好,也就是能够满足太阳能充电的良好天气环境,这一点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进一步缩小目标受众的范围。所以说新车的这个理念能实现倒是不足为奇,毕竟需要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用户群体并不大。

另外,新车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所以这并不是一辆概念车,已经表明新车将会在今年秋天开始量产,且将会在欧洲上市,而其价格约为人民币176万元。可以肯定的是,近几年这款车应该不会被引入国内,其产品力和价格并不适合在国内市场大范围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