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露营,你需要一台怎样的车陪你“撒野”?

2022年06月28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知道前段时间的小长假,大家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各种露营美照给“霸屏”。由于疫情原因,近两年来旅游出行受到了不少限制,因此来到城市周边搭上帐篷来上一场治愈身心的露营便成为了很多人的心头好,“露营经济”自然也就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消费热点。除了购买露营装备,一台合适的露营车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不同类型的露营用车。

双人 “轻露营”之选

——MINI COUNTRYMAN

在不少人眼中,露营车的“天花板”应该就是房车或是各种硬派越野车,不仅能征服各种复杂路况,更大的车内空间也能够容纳露营所需的各种装备。但越野车型的高油耗和庞大的车身在日常使用中并不便利,对没有深度露营需求的爱好者来说,一款既能适用城市驾驶,又能在露营中成为我们好帮手的车型会更实用。在我看来,搭配露营这样特别的生活方式,想要拥有超高的出片率,造型复古时尚,散发着随性生活情调的MINI再合适不过了。而在MINI家族中,尺寸最大、又有四驱版可选的MINI COUNTRYMAN则是不错的选择。

露营推荐MINI ,可能很多读者都会反问一句:“MINI家族的车都不大啊,怎么放得下露营所需要的装备呢?”但实际上,MINI COUNTRYMAN并不“迷你”,它是迷你家族中尺寸最大的车型。整车长宽高为4310/1822/1612mm,轴距2670mm。并且车内空间很灵活,后排可以按4:2:4的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最高可达1390升,布局也比较规整,很适合用来平铺放置大件行李,再加上车顶的行李架,又增添了实用性。这样的容积用于放置双人露营的装备已经很足够了,很适合情侣或是带上宠物出游,来上一场小资的户外体验。而且即便是“轻露营”,MINI品牌官方认证的车顶帐篷也能满足你与明月星空一起入眠的需求。

另外,相信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如果拍不出好看的照片,那这次露营的体验感一定会大打折扣,不过MINI COUNTRYMAN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它身上复古随性的气质又与悠闲自在的露营体验不谋而合,这是MINI家族骨子里的优势。车头凸起的肌肉线条打造出极强的力量感和运动感,侧身平直的线条和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又增添了与众不同的时尚感,再搭配车尾的专属米字旗尾灯,复古感与运动感相得益彰。

如果你想象不出开着MINI去露营是多有氛围感的场景,那看看这款以野餐为主题的MINI COOPER乐高模型,复古的绿色车身搭配红色野餐布。啊~~我的脑海里已经刻画出了春日里我和姐妹们穿着小花裙子野餐的甜蜜景象~

当然,MINI COUNTRYMAN也不是徒有其表的车型,既然得到了我的推荐,它肯定还是有两把刷子的。COUNTRYMAN提供1.5T四驱版和2.0T四驱版的选择,有着不俗的性能,原厂四驱系统虽然不是为了越野而生,但应付泥泞山路还是绰绰有余的,能够带你去风景更幽静、独特的露营地。

最后,MINI品牌一直都很倡导户外运动的探险精神,COUNTRYMAN虽然没有硬核的越野性能,但很适合非资深露营爱好者,不论是城市驾驶还是露营使用都能游刃有余。如果你想享受一下浪漫的二人露营,那COUNTRYMAN会是恰到好处的选择。

精致实惠的电车露营体验

——蔚来 ES6

在过去的露营圈里,电动车应该属于鄙视链的最底端,续航短跑不了多少路,底盘质感也不如传统燃油车优秀。但近两年随着技术的提升,纯电车型的续航不断增加,许多电车支持对外放电的功能,没有发动机占地,储物空间也更大,实用性比燃油车更强,因此不少人开始开着电车去到了营地。

根据《2021 Z世代露营式社交白皮书》的数据显示,露营已然碾压密逃、剧本杀成为了95后的最爱。其实电动车的主力消费群体和露营爱好者的人群画像高度重合,他们愿意尝试新鲜事物,而且年轻且渴望探索各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根据白皮书的数据,32.8%的95后喜欢露营过夜,觉得“睡野地”更香。因此,一辆能够满足睡在车里需求的纯电SUV车型成为了不二之选。在众多纯电SUV中,空间够大、续航足够且有种类繁多的官方露营产品的蔚来ES6则吸引了我的目光。

作为一台中型SUV,蔚来ES6 运动版的长宽高为4850/1965/1758mm,轴距2900mm,座舱内的空间舒适宽大。后备厢容积584-1433升,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打造出纯平的车内空间。有过露营经验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在营地睡觉可能会面对各种窘境,太热或太冷、周边小飞虫太多很难在帐篷里睡上个舒服觉。不过在蔚来ES6上,只需放平后排座椅,铺上一张充气床垫就能美美地睡上一觉。在车上还可以用车机系统听听歌、看看视频,打造氛围感的温馨露营场景再也不是什么难题。即便不在车内睡觉,打开车内空调后安上一张车尾帐篷,蔚来ES6也同样能打造出一个温度适宜、比帐篷更舒适的小空间。

在续航方面,只要测算好距离、规划好路线,开着电动车露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蔚来ES6的最大续航可达610km,中途换电一次或是提前在导航APP上规划好经过充电站的路线,完全不会有续航焦虑。而且开电车露营的花销会比燃油车更实惠,以200公里的距离为例,蔚来ES6的补能费用大概在15元左右,如果开燃油车,油费至少三位数了。

除此之外,电车露营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提供能源补给,现在许多的新能源车型如威马W6、理想ONE等均支持对外放电功能。而通过外接设备,蔚来ES6也可以实现对外放电。有了电,露营的玩法也就丰富了起来,比如接上电磁炉吃个小火锅,也解决了在禁止明火的营地没法做饭的难题。

蔚来充放电一体机

深度爱好者的硬核之选

——坦克300

说完了两台不那么硬核的露营用车,对资深露营爱好者来说,必须来上一台能够征服各种极端路况,带你游遍山海的硬派越野车。近两年的热门车型坦克300便是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之一。坦克300潮流范儿的颜值和极具品价比的产品力也会更讨以年轻人为首的露营爱好者们的欢心。

在外观设计上,坦克300方正的造型、粗壮的轮眉和肌肉线条明显的引擎盖,打造出了比较硬派的造型。但不同于同类车型粗犷硬汉的越野风格,像前脸LED矩阵大灯这样有科技感的元素又给坦克300增添了一分时尚感。相较其他硬派越野车型比较凌厉战斗的模样,坦克300年轻时尚的造型也能成为营地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尺寸方面,坦克300越野版和城市版的长宽高为4760/1930/1903mm,轴距2750mm,在硬派越野车型中相对较短的轴距,再加上前后的差速锁,使得这台车的通过性十分不错。车内搭载的全地形模式、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和专业模式能够轻松驾驭各种艰难路况,而且丰富的模式不仅让越野小白很好上手,也能满足资深爱好者们的各种需求。

当然,作为一台越野车,它也有着非常强大的装载能力。方正的车身造型造就了规整的后备厢空间,后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带来实测接近1米6的后备厢深度。而后备厢的离地高度约为880mm,再加上侧开门的设计,拿取装备也十分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的后备厢盖板还可以单独拿出来当做小桌板使用,车内也有丰富的储物空间,整台车的实用性非常高。

如此看来,不同于其他硬派越野车型生硬的造型,坦克300潮流时尚的模样再加上其出色的越野性能,是不是会更讨“露营玩咖”的欢心呢?

写在最后

近年来,来上一场轻松自在的旅行似乎已然成为“奢望”,露营则成为了逃离摩肩接踵都市生活的最优解。选择一台合适的露营用车更是能一下子拉满体验感。不论你是“小而美”的精致MINI式露营选手,还是偏爱舒适实惠的电车体验,亦或是想要翻山越岭找寻属于自己的独特美景,以MINI COUNTRYMAN、蔚来ES6、坦克300为代表的三种不同风格的露营用车中,一定有适合你的选择。所以,你更喜欢怎样的露营方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