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登陆纳斯达克,李书福又收获一家上市公司

2022年06月28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继去年10月,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成功敲钟后,李书福的吉利控股集团又多了一家上市公司——极星。

6月24日,极星(Polestar)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宣布完成企业合并后,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以新的股票代码“PSNY”开始交易。

再过一天,也就是6月28日,极星将会正式在纽约市亮相,以全新身份敲响开盘钟。

资本市场的冬天

极星作为整个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品牌之一,1996年于瑞典创立,最初是沃尔沃汽车的性能车业务合作伙伴,2015年被沃尔沃汽车收购,正式加入了吉利大家庭。

2021年9月,极星首次宣布了通过借壳方式上市的计划,当时的资本市场对电动汽车选手还是充满热情的,一批新造车纷纷成功借壳上市。

在极星之前,法拉第未来、Lucid、Arrival、Rivian、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都成功登陆了资本市场,并且收获了一轮疯涨,Rivian市值甚至一度突破千亿美元。

但是今年以来,在疫情、俄乌冲突、原材料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下,电动车热度减退,电动车上市公司的股价也跟着下跌。

马斯克都警告称再这样下去,迎接Rivian、Lucid的只有破产一条路,而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不久前刚刚申请了破产保护,成为第一家借壳上市后申请破产的新造车。

用晨星股票分析师David Whiston的话说,“每个人都想投资到下一个特斯拉,可是马斯克只有一个。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和过去几年相比,现在绝对是投资电动车初创企业的高风险阶段。”

造车

尽管市场很冷,极星还是火热入市了。沃尔沃汽车称,“在动荡的资本市场环境下,极星上市意义重大。”

伯恩斯坦分析师Daniel Roeska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指出,极星就是沃尔沃汽车的宝马M或奔驰AMG,这次上市能够“测试资本市场对于高性能和纯电动车汽车子品牌的兴趣有多大。”

6月24日当天,极星收盘股价上涨近16%,市值一度达到270亿美元,不过盘后股价出现了7%的下跌,尽管如此,200多亿美元的市值依然超过了日产雷诺等传统车企。

最近极星刚刚宣布了创纪录的销售成绩单,Polestar 2的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0%,今年极星还进入了六个新的市场,目前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0个零售点。

极星确实不同于普通的新造车,它是脱胎于传统车企的新品牌,有母公司吉利控股的供应链、生产制造能力做支撑,去年全球销量2.9万辆,今年4月刚刚收获了租车巨头赫兹的6.5万辆订单。

在此前的路演文件中,极星称自己与特斯拉是唯二的“全球纯电动车品牌”,在中国和美国拥有生产基地,并且在全球市场有销售渠道。

顺利登陆资本市场,将开启极星故事的新篇章,极星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认为接下来他们将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到2025年,我们的目标是每年销售29万辆汽车,是2021年销售量的10倍。”

要支持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极星计划2022-2024三年间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率丰富产品布局,对标车型已经从特斯拉升级为保时捷

上周开幕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极星用一辆884马力的四门GT车型“极星5”打响了第一枪,这款2024年上市的新车将与保时捷帕纳梅拉一争高下。

此外,今年10月对标保时捷卡宴的极星3将正式亮相,明年对标保时捷Macan的极星4也将推向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