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大圣”开始,捷途又开始杀疯了?

2022年06月28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流量时代,每一个流量的背后,都是鲜活的个人。与个体看客心理相契合的人、产品、品牌的出现,催生了“网红”的大批涌现。

捷途的“网红”高管李学用就曾这样解释“网红”两个字——网达天下,红遍神州。他认为,网红不只是流量,更是一种精神。

光从字面理解略显空荡,还是要结合捷途汽车的网红产品来看。

在捷途汽车品牌中,捷途X70系列是典型的网红产品。今年6月21日,捷途去到云南西双版纳,对新捷途X70S进行了上市,这款被定义为“网红”新成员的产品官方指导价8.79万-11.99万元。

紧接着在6月25日,捷途汽车携旗下8款车型亮相第二十四届重庆车展,其中除了新捷途X70S,捷途今年的重点产品——捷途大圣也进行了首次亮相。

捷途上市和亮相的两款新车型都引发了围观,究其背后的原因,与捷途汽车网红的特性和打法息息相关。

四年之后再看捷途

捷途汽车诞生于2018年的车市“寒冬”。当时,作为开山之作的捷途X70,以高性价比和大空间等特点迅速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上的“网红神车”。

此后捷途趁热打铁,X70S、X70 Coupe、X70 PLUS、X70M、X70S EV等衍生车型以及X90、X95的推出,都直指当时火热的SUV市场。

从产品阵营来看,新捷途X70S的出现,延续了捷途X70系列的高性价比特点,让这一大单品系列变得更加丰满。

比如,捷途X70和X70M主打高性价比,售价为6.49万起售;新捷途X70S则填补了居中的价格和配置空缺,售价区间为8.79万-11.99万元;捷途X70 PLUS和诸葛则主打智能,前者售价约为7.7万-14万元,后者为13.49万元起售。

或许是因为品牌进入车市之初就开始经历市场的跌宕起伏,造就了捷途较为强大的抗压能力。尽管诞生之后四年间车市接连遭遇销量下滑、疫情蔓延和供应链短缺等问题,但捷途汽车总体稳步上涨。

数据显示,在2018年-2021年,捷途的年销量分别为4万辆、13.8万辆、12.6万辆、15.4万辆。其中的捷途X70系列,截至今年4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0万辆。

对于捷途的存在,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也曾表示,在奇瑞高速增长的过程中,捷途品牌贡献最大。而这其中的功劳,如果必须要归功于一个名称,那必须算上“李学用”

“网红”李学用带飞捷途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新捷途X70S上市的时间点,也是李学用履新捷途汽车新总经理职位之后的首秀。

回顾一下李学用的履历。其自2005年大学毕业后便进入奇瑞控股集团,负责营销业务,先后担任奇瑞华南、东北、中南、华东大区总监,随后又负责奇瑞瑞虎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2012年-2017年,李学用主要担任奇瑞旗下品牌开瑞营销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到2018年1月起,开始任职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

捷途高管职位的转变没有特意官宣,只是在新捷途X70S发布会上悄然登场。其中,李学用由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升任为捷途汽车总经理,原职位已由张纯伟接任。同时,原本带领捷途的鲍思语则全面负责奇瑞集团内的新能源板块。

从营销人直接成为捷途一把手,一方面,意味着李学用将掌舵捷途之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肯定了在李学用管理之下捷途的营销成果。

如果在直播平台搜索过“捷途汽车直播”,会发现,捷途的营销逻辑很简单——化身MCN机构,全员直播,传播自给自足。除了培养自己的网红主播,捷途从公司高管到经销商员工,都丝毫不避讳自己“网红”的属性,甚至在各大社交平台捷途的官号上,也可以频繁看到李学用的身影。

李学用在“双11”与快手、抖音主播连麦

而至于直播的结果,李学用在6月21日也给出了数字:“截至目前,捷途已经拥有51万用户,1450万粉丝。”不过,对于因性价比高而“走红”的捷途来说,这些或许都是铺垫,为了冲高的铺垫。

捷途大圣的爆款潜质

如果说通过打造捷途X70诸葛和捷途X90子龙,捷途成功树立起来了高性价比等品牌符号,那么捷途大圣的到来,应该起到升华的意义。

对于大圣,捷途实则已经酝酿多时。去年7月,捷途从产品序列升级为奇瑞控股旗下的子品牌,与奇瑞、星途等并列。同时,发布了全新“昆仑”架构,并现场展示了该架构下的首发车型捷途X-1概念车。

当时备受瞩目的“捷途X-1”,在经过社会征集之后,得名“大圣”,继诸葛、子龙之后又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新产品虽然受到外界多次“催更”,但捷途还是保持了节奏,在今年5月开启预售。

从大圣的关键信息来看,A级智能SUV标杆,面向泛Z世代年轻群体,“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持续进化的生态系统以及高度场景化的出行体验等。

得益于“昆仑”架构,捷途大圣之后将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PHEV)两种动力总成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1.5TCI和1.6TD发动机,插混版搭载1.5T-DHT动力系统。并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

作为晋升捷途汽车之后新平台的首款产品,大圣的到来区别于捷途X70捷途X90两大车系,发布的含义也全然不同。不仅面向了年轻群体,也在智能化上加上马力。

在热度上,也多少延续了X70系列的风格。根据官方披露的捷途大圣的预售订单,自5月8日开启预售之后订单量达16000+。大批的订单,也间接表现了捷途现有的粉丝军团的力量,大有大闹车市一番的趋势。

毫无疑问,在市场认可度上打下基础之后,“大圣”承载了捷途冲高的新野望。不仅是捷途今年“保20万辆 争30万辆”的重磅选手,还可能成为捷途迈入电气化时代更具代表性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