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最强合伙人联手打造中国最强智能汽车

2022年06月28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6月25日的重庆车展上,基于阿维塔CHN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以及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首度同台展示。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介绍,阿维塔11和011将于今年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开启首批交付。

去年11月,阿维塔品牌亮相,当时旗下的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平台便成为了行业瞩目的焦点。

在当下智能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汽车产业链正从垂直整合逐步走入横向联合、跨领域融合发展的阶段。而阿维塔正是汇聚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支各领域的头部力量集合而成。

CHN作为首个基于整车主机厂、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电动技术供应商的跨领域合作品牌与技术平台,不仅是汽车领域的一次创新,同时三家在各自领域领跑的公司同台共事,也为业内提供了一种可行性的全新模式的最佳范本。

在当天,三方最高管理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均亮相阿维塔展台,这可谓是“汽车圈的最强合伙人”。在现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还表示,“已经拍了照向太太报备,下一辆车就要买阿维塔11。”

CHN平台名称来源于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的首字母,它非常巧合地与中国的国际代码“CHN”一样。这对于讲究寓意表达的国人而言,其吉利程度不亚于“天降祥云”。

在发布会现场,“CHN”合作模式的发起者,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分享到,今年是智能电动车一系列突破的新元年,因为从今年开始,市场上才会出现具备‘’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特征的车。小到一枚芯片,大到电池包以及整车设计、制造,都要由中国力量主导。

“我们希望把最强的智能驾驶能力,与阿维塔造车能力充分结合起来,让大家无怨无悔买车。”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当天的现场发布会上这样表示。徐直军也在讲话中用“我们的阿维塔”来形容与长安和宁德时代的亲密关系。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用了同样的词,他表示“阿维塔是我们自己的东西,肯定就要用最好的,最先进的”。据了解,宁德时代聚焦三电系统、能源管理,以及充电网络生态等领域,将为阿维塔科技提供更多技术与资源支持。

那么由国内顶级的三大企业打造的CHN平台,究竟又有什么过人之处?

据介绍,CHN平台采用了包括机械层、能源层、电子电气架构层、整车操作系统层、整车功能应用层、云端大数据层在内的六层架构分布。具体来看,CHN技术平台的高延展性可覆盖2800mm-3100mm轴距车型,同时离地间隙还可以调,能够打造轿车、SUV、MPV、跨界等多种车型。

未来平台上的车型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全栈高压750V,前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最高功率可达425kW,最大扭矩650Nm,同时兼容两驱车型。并且,还将采用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单元,搭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以及铝合金轻量化底盘和轻量化车体,可以让整车减重30%。

而在智能化层面,CHN平台也将赋予产品高阶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在硬件层面将拥有超过400TOPS算力的芯片,同时CHN技术团队还与华为团队基于HarmonyOS共同开发了丰富的车辆功能和软件应用。

在当天,阿维塔和华为还在三方合作的基础上,签订了更进一步全面合作的协议,双方都表示要实现“共同进退”。在合作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原则,最优资源投入、华为HI商标授权等全领域达成共识。

“阿维塔品牌发布后不足一年,就迎来了首款产品阿维塔11的面世,这样的速度和效率,得益于CHN这个创新的模式和全新的平台。全面战略的签订也表明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对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投入,携手打造全球化的高端汽车品牌的决心。”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谈道。

如果说阿维塔品牌的诞生,意味着全新合作模式即将参与到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当中,那么阿维塔11则是长安重新加速追逐竞争对手的杀手锏。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