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大众CC呼之欲出,极简内饰/电子怀档,动力全面混动

2022年06月29日 11: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头顶最美大众车的光环,再加上为数不多的猎装车身份,说大众CC是车市潘安,这可真不是空穴来风。

也正是基于此,对于买车注重颜值的广大年轻人来说,大众CC本应该是他们的心头好,也是他们在买车时候的优先顺位选择。

然而,实际情况和我们预想中不太一样。背后的原因其实不难理解,一来CC的外观虽说很惊艳,让很多豪华车都惭愧,但它的内饰多少有点差强人意,和迈腾基本上没啥区别。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内饰属于自己爸爸辈儿。

二来当下是电气化时代,燃油车被划上了“老年机”的标签,虽说这是一种“无脑”言论,但你不得不承认,油价持续走高的当下,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的确会优先考虑能上绿牌,且续航焦虑较少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直观来看,现阶段在售的CC依然是2.0T+7DCT的传统燃油动力总成,虽然动力储备根本没问题,操控也是指哪儿打哪儿,但相对来说还是不太符合时代的潮流。

不过,全球最大汽车集团大众肯定不是吃素的,他们已经觉察到了当下的消费趋势。这不,综合近期网络上各路消息来看,换代CC的推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据悉,新款Arteon Shooting Brake车型(国内市场称之为CC旅行版)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并且会在稍后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至于国产CC是否会跟进换代,目测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毕竟中国市场对大众来说太重要了。

言归正传。从目前几张曝光图来看,换代CC的产品力确实是有了相当大的改进,可以说完全顺应了时代的潮流。

首先是内饰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如果我告诉你这不是大众车型,或许你都会相信。毕竟这块尺寸硕大的悬浮式中控屏,还真有点造车新势力的味道。与此同时,从图片上看内饰各处,很少能看到物理按键,可谓相当的简约,看来大众这次对CC要大刀阔斧的改革。

对了,从下面这张图来看,以前的机械档把也换成了大众ID系列的样式,即类似于奔驰的怀档,这下再次有了新能源车型的感觉。

其次咱们看一下动力。从目前获取的消息来看,或许会提供三套动力总成。

第一是原有的2.0T+7DCT有望加入48伏轻混系统,虽然上的还是蓝牌,但相比以往单纯的2.0T燃油动力,这套轻混系统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油耗。

第二是会首次推出小排量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届时CC的价格也会迎来下调,变得更亲民,有助于CC的销量提升。目前综合各路消息来看,应该会引入1.4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国人期待已久的1.5T车型。

大众1.4T插混大家都不陌生,比如探岳GTE、途观L PHEV,整车综合扭矩为400N·m,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km。当然,这只是目前的技术水准,明年是什么水平还不好说,或许有向前迈一步。

而这台1.5T EVO2发动机已经率先搭载在了新款速腾身上,采用米勒循环并沿用可变截面VTG涡轮,整车油耗(WLTC)为5.77升/100公里,并且提升了低扭时的动力输出表现,在1500转便能达到240牛·米的扭矩输出。

无论如何,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一是小排量拉低了CC的进入门槛,它将变得更加的亲民,受年轻人喜欢;二是全面混动化是个信号,不排除后期还会推出电动版车型,这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当然,对于呼之欲出的换代大众CC,或将引入小排量+全面混动化,你会选择等吗?欢迎在文末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