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发布两款新轿车,新速腾、新宝来有何升级之处?

2022年06月29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国内汽车市场,什么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

很多用户因为是轿车还是SUV吵得不可开交,根据汽车销量数据分析,无论是2021全年汽车销量,还是2022年1-5月汽车销量数据,轿车均比SUV销量有一定的领先。

而如果你要问国内轿车市场中,哪个细分领域产品表现更好?

毋庸置疑,在价格和产品的全方位综合考虑下,更多国内用户将产品选择放在了A级轿车和A+级轿车,至于为何?原因很简单,A级轿车能够有相对来说不错的空间的前提下,国内市场A级家轿价格也相对符合国内消费者的消费水准,所以A级轿车非常均衡。而A+级轿车,相对A级轿车,空间上有了更进一步的表现,并且价格差异不会特别大,故此A和A+级车可以说统领了国内汽车轿车市场。

作为国内常年霸榜销量榜首位址的一汽-大众,旗下的宝来和速腾,也一直是消费者眼中的“国民轿车”。6月28日晚,两款国民轿车也正式迎来全新升级,新宝来指导价格为:11.29-14.19万元,新速腾指导价格为:12.79-17.29万元,升级后的一汽-大众全新产品,能否继续捍卫此前的成绩呢?

宝来和速腾有哪些改变?

无论是宝来还是速腾,改款后的产品,都对外观和配置进行了升级。宝来的外观和设计相较于老款车型相比虽然不明显,但从细节看,有一定的革新,尤其是中网和大灯以及下包围,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思路,下包围位址,增加了线条进行装饰,在保留了大众传承的气质时,也增加了些许的精致和时尚。

速腾改款就有了更多的变化,尤其是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的“点阵式”设计中网,相较于传统大众设计思路,全新的点阵式设计让速腾变得更为年轻化,下包围也重新进行了设计革新,整体的前脸外观非常像动漫中的“汽车总动员”,更富有年轻感,在当下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汽车市场主力军的时代,更能够满足多种用户的用车需求,尤其是对颜值非常在意的年轻消费者,新速腾的革新,也正是看到了市场的需要。

除了外观,两款车型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宝来和速腾都搭载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能够带来更好的观感的同时,也让整车的座舱科技感有了进一步的升级;并且,两款车型的均升级了中控屏幕和系统,采用全新的12英寸中控屏幕,更大的屏幕也带来更好的观感。虽然目前市面上的合资车型,相较于国内品牌,系统和UI的确还有待提升,尤其是内置的地图等,均无法达到国内互联网地图的精准性和敏捷性。但两款车型都支持carplay,如果车主朋友刚好使用iphone,那一定能够在用车体验上有更好的提升。

动力方面,宝来此前采用三种动力系统,分别为1.2T/1.4T以及1.5L,而全新宝来车型,取消了能耗更高的1.5L发动机,笔者认为还是非常聪慧的选择,毕竟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逐渐淡出了市场;保留国内用户非常喜欢的1.2T和1.4T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匹配的依旧是7速干式双离合,这两套动力系统,在国内用户心中得到了非常深度的认可。

全新速腾,此前动力系统,拥有1.2T和1.4T两种可选,匹配的均为7速干式双离合,而在全新速腾上,不仅保留两种用户青睐的动力系统,还增加了全新的发动机,采用大众EVO2全新1.5T发动机,相较于1.4T发动机,从此前的150Ps马力升级到了160Ps,扭矩和1.4T均为250N·m,因为1.5T发动机拥有VGT技术,不仅能够带来更好的能耗表现,并且在发动机低转速时,也能更好的抑制涡轮迟滞等情况,也让用户对全新速腾更为期待。

能继续引领国内汽车市场吗?

如果只是考虑燃油车市场,笔者认为,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和新速腾,依旧会持续延续自己的能力表现,无论是宝来和速腾,均是按照消费者的诉求进行升级,升级后的车型,固然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和使用,所以笔者认为,对于国内汽车市场在品牌力方面,一汽-大众已经获得用户深度认可,所以全新产品,会继续保持一汽-大众的统治表现。

但是,在新能源逐渐侵占燃油市场的时代,新宝来和新速腾的市场,相信也要被新能源所侵占,即便是两款产品依旧可以在传统车市场有非常好的表现,但行业的变革是无法变更的,所以,笔者认为,随着政策和行业的变革,新宝来和新速腾会逐渐转变为新能源领域,届时,很可能在大众ID系列,会有宝来和速腾的平替车型。

写在最后

对于在国内作为霸主的一汽-大众品牌,产品的升级换代,固然能够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但是作为常年占据第一的品牌,压力也就更大,毕竟后面的挑战者也会越来越多,在国内风云莫测的汽车市场,如果一汽-大众想要持续自己的“大哥”称号,未来更需要大众品牌持续倾听用户声音,创造出用户持续青睐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