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产奶爸,都需要一台ID.6 CROZZ

2022年06月29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增购一辆电动车,这是2022年以来一直徘徊在林东方脑海中的想法。

36岁,北京人,他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同时也是两个小孩的父亲,一位超级奶爸。大孩8岁、二孩5岁,随他们年龄增加的,还有用车需求:除上下班通勤之外,还有接送小孩上下学、全家近郊游……

家中的老迈腾虽然还在当打之年,但却无法满足这样多元化的需求,所以,增购就变成了刚需。要求也挺简单:纯电动+6座。

多年陪伴建立的情感和信赖,终究还是让林东方选择了大众,它是一汽-大众 ID.6 CROZZ,一台中大型纯电SUV。不过选择这台车,又不仅仅是因为品牌,还有它带来的其它方面的更多满足。

第一次看到ID.6 CROZZ,林东方的心中就留下了深深烙印。这是一种独特的美,有大众品牌既往的沉稳,又散发出几分新奇的潮流,二者之间,平衡得很好。

例如车头的大灯,官方叫它IQ. Light智能矩阵大灯。相比家中的老迈腾,它的设计多了几分“俏皮”,活脱脱一个更年轻的大众

功能层面,其内部光源由13颗矩阵式LED组成,每一颗都能单独关闭或调整亮度,进而可以营造出8种不同的灯光效果和4种不同的点亮模式。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一是熟悉、二是方便,对林东方这样的新中产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恰如其分。

配置升级带来的体验提升,更是让林东方激动不已。

首先就是抬头显示,官方叫它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除了车速、交通标志等基础信息之外,还可以增强现实,能跟随前车、行人、路口等不断变化的实景改变显示信息的位置与大小。

如此,不再需要低头查看仪表信息,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作为家庭中坚,这是林东方最为喜欢和看重的功能。

除此之外还有大众问问智能语义交互,包括定向拾音、随时打断等多项功能。林东方表示:“他们家大人小孩都很喜欢这个功能,尤其是小儿子,一上车就喜欢跟它说话。”

基于MEB智能纯电平台打造,ID.6 CROZZ的车长不到4.9m,但轴距却达到了夸张的2965mm。“内部空间宽敞,地台也是纯平的,很好用。”林东方的满意,溢于言表。

对于车型,他的选择是ID.6 CROZZ 长续航Pro版,支持6/7座可选,不需要额外花钱。

林东方当然选择了6座,2+2+2的布局,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另外还有加热、按摩功能;二排座椅除了前后及靠背调节、座椅加热之外,还贴心地配备了航空头枕。

为父母、小孩等每个人提供最舒适的空间,这是林东方的责任,更是他选择ID.6 CROZZ的理由。

当然,除了看得见的设计、配置和空间之外,老迈腾给他的品牌信仰和技术信仰,也是林东方选择ID.6 CROZZ的重要原因,哪怕它是一台电动车。

MQB有多重要,MEB就有多重要。这是一汽-大众转型电气化的战略布局,更是ID.6 CROZZ的强力支撑。

上文也提到的,短悬长轴的设计,可以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除此之外还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再加上更低的车身重心(下降70mm)、50:50的前后配重、后驱/四驱+五连杆后悬架,操控性显著提升。

电动车,百公里加速自不必说,无不迅猛。而林东方选择长续航Pro版,则是为了601km的续航里程,也不是不能买四驱,但作为儿子、作为父亲,他肩负着更重要的东西。

当然,在MEB平台的基础上,E3(End to End Elektronik)电子电气架构也是ID.6 CROZZ先进的核心之一。软硬件实现解耦,具备ICAS超强算力及千兆以太网传输速率,是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等技术的强有力支撑。

尤其是IQ. Drive智能驾驶系统,可以支持0-160km/h全速域自动跟车及车道保持功能,属于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正是得益于E3架构,最高可以拓展到L4级自动驾驶。

选择ID.6 CROZZ,林东方也是看中了它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安全,是他从来都不会忽视的东西。

全系6个安全气囊、80%的高强度钢板、严格的整车制造检验标准及IP X9K级别的电池防水要求。这些,只是基础。

更有Front Assist前部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预碰撞成员保护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一整套的主动安全系统,ID.6 CROZZ就像是钢铁长城一般,守护全家人的安全。

这是一辆老牌传统车企制造的先进电动车,这是林东方对大众品牌的信赖,更是大众品牌给予林东方的底气。

一汽-大众 ID.6 CROZZ,它是可靠的,承载大众集团八十多年的积淀;它也是前卫的,从设计到功能全都紧跟时代。

作为一位中产奶爸,林东方对这台车偏爱有加。全系共5个配置,他选择了中高配的长续航Pro版,还选装了6座。

28.73万,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除上述亮点功能外,他还获得了很多其它方面的东西:三世同堂的欢声笑语,全家出游的愉悦轻松……这些,才是他最看重的地方。

一汽-大众 ID.6 CROZZ,这是林东方的选择,也可以是很多人、很多家庭的选择。

至于配置,大可选择同样的长续航Pro版,从底层的技术架构到表面的功能配置,全面又均衡,动力、续航、空间、安全等等一个不差。你买到的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舒适空间,承载全家人的诗和远方。

是的,纯电动车也可以有远方。在“一汽-大众超级APP”内,现阶段已经收入20万根公共充电桩,无论去哪里,基本上都有充电桩。

另外还有CAMS超级充电站,现已覆盖全国64座城市,共有充电站308座,充电终端2783个,接入充电终端51411个,让里程焦虑不再是焦虑。

这就是林东方眼中的一汽-大众 ID.6 CROZZ。所以,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