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英担忧的事发生!阿根廷对华提请求,中国战机要在南美站稳脚跟

2022年06月29日 20: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美英等西方国家最担忧的事情发生了。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称,阿根廷向中国提出请求,希望能在阿根廷组织生产中国的轻型战斗机。之前阿根廷就已经向中方采购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FC-1”“雷电GF-17”轻型战斗机。

阿根廷对华提出请求

目前有新的消息传出,阿根廷不仅仅只限于成为买家的身份,阿根廷希望可以在阿根廷国内组织生产相关型号的战斗机。同时阿根廷向中国提出请求,希望根据本国的需求进行重大改变。据阿根廷军方人员表示,现在阿根廷最终决定采购“雷电GF-17”轻型战斗机。

6月中旬,阿根廷方面派出代表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军方官员见面并且提出采购“雷电GF-17”战机的要求,而就在一个月前,阿根廷空军代表团前往中国对这批战机进行考察并进行了飞行测试。

世界各国之间购买武器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这一次有媒体指出,阿根廷官员提出就生产国防物资方面与中巴进行合作。而阿根廷方面也明确表示,希望有一些部件在阿根廷生产,并且对“雷电GF-17”轻型战斗机进行重大改变以便符合阿根廷国情。而阿根廷的这一系列行为也是美国最担心的事情。

中国战机要在南美站稳脚跟

阿根廷近期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密切联系,早已引起了美国的关注。就是有美国智库高级研究员表示,阿根廷采购的这一批“雷电GF-17”轻型战机对于英国现役的战斗机将构成威胁。而有媒体指出,阿根廷希望成为区域战斗机供应商。

阿根廷之所以向中方和巴方提出请求,希望在阿根廷国内生产这款新型战机是因为阿根廷希望将这款战机卖到南美洲更多的国家,包括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目前这些美洲国家都在考虑这款高性价比的轻型战斗机。

然而现在的问题在于制约南美洲国家发展的并不是买不到先进的武器,而是其本身的经济条件造成了很大的限制。即便是包括阿根廷、古巴、委内瑞拉在内的南美洲国家想要购买轻型战机,也得看自己的兜里富裕不富裕。

然而相比起欧美国家是大开口式的要价,中国的产品都是极具性价比和竞争力的。一旦中国高性价比的战机在南美洲站稳脚跟,届时美英就会彻底坐不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