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纯电MPV市场再添一员!MAXUS MIFA 9正式上市,27.99万起售

2022年06月30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6月29日晚,上汽大通MAXUS旗下的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AXUS MIFA 9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六座系列和四款七座系列共七个配置版本,而全系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同时,官方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定制化优势,车主可以通过“蜘蛛定制”自由选择各种配置。

综合来看,MAXUS MIFA 9除了有着科幻的外观、“千人千面” 的智能座舱之外,还代表着品牌对于未来车型的思考,那么这款纯电MPV车型究竟如何呢?我们一同来看。

科幻造型,出众空间

MIFA 9高度还原了MIFA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采用了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大灯组的设计,配合封闭式前包围,充满未来感,和家族其他车型的设计理念有着明显的不同。车身侧面的悬浮式车顶效果让较大的车身体积也显得流畅动感,低风阻的轮圈设计,进一步凸显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而隐藏式导轨和后排隐私玻璃的加持,也令车型更显尊贵。

车尾的造型与G90非常相似,而不规则状的贯穿式尾灯组,与前大灯组起呼应效果,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相当不俗。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为3200mm,比别克GL8奔驰V级、丰田埃尔法等MPV车型更大,可以预见其车内空间表现会更加出众。

车内的科技感很强,长卷三联屏是最为吸睛的位置,同时内置的智能互联系统也足够先进。官方表示,新车率先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导航及音视频信息可以在全车前后10个屏中无缝切换。同时,MIFA 9还搭载了L2++、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这也是目前上汽集团全栈自研的、面向全场景全领域的辅助驾驶系统。

既然被誉为是“豪华MPV”,那么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将会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点。轱辘哥了解到,新车拥有同级罕见的全三排电动滑轨,第三排前后滑动行程可达同级最大400mm,第二排也可打造长达2.3米的超大躺平空间,即便是在满员情况下,后备箱仍可轻松放下32+26+20寸行李箱。而且要想实现这些功能很简单,只需要点一下按键即可实现。

针对后排座椅,二排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和腿托功能,并支持电动12向调节,加上其3200mm的轴距水平,舒适性程度非常高。而第三排的有效腿部空间达980mm,座椅均具备加热、按摩、通风等功能。

而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动力方面,MIFA 9搭载了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和容量为90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超560km,百公里电耗仅17.1kW·h,且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

竞争对手只有岚图梦想家?

纵观国内的新能源中大型MPV市场,MIFA 9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只有岚图梦想家一款车型。而考虑到两者的价格定位,MIFA 9显然更具价格优势,结合其出众的产品实力,确实能够抢到岚图梦想家的一杯羹。

但要注意的是,车市还将有另外两款新能源中大型MPV产品即将上市,那就是腾势D9和荣威iMAX8 EV。腾势D9采用了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而这套动力总成的优势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其上市后受到的关注不会太少;荣威iMAX8 EV与MIFA 9源自上汽集团,在不少技术方面会通用,考虑到其30万元左右的价格和荣威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荣威iMAX8 EV也会成为MIFA 9未来的竞争对手之一。

MIFA未来的产品规划

此次发布会上,官方除了推出MIFA 9之外,同时还公布了MIFA家族的产品矩阵。据了解,MIFA 5、MIFA 6和MIFA 氢也即将诞生,而MIFA 5提供纯电版和插电混动版,定位为七座新能源MPV车型,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出行需求;MIFA 6同样提供纯电和插混两种动力,其中插混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L,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实实在在地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痛点。

至于MIFA 氢,官方将其定义为“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其储氢量达到同级领先的6.4kg,仅需3分钟即可加满70MPA高压氢瓶,NEDC工况续航里程高达605km,百公里氢耗1.18kg。

写在最后

从概念车发布到量产车上市,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凭借出色的设计、配置和空间表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对于MPV车型来说,MIFA 9能够很好地满足中短途的多人出行需求,假如能在补能时间和补能便利性上进一步提升,则更能提升用户体验。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