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的时尚“大单品”——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

2022年06月30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油价涨涨涨,预算十几万想买台纯电车,但看来看去都找不到合适的,要么就是刻板的三厢轿车,要么就是尺寸庞大的SUV,作为年轻女生,当然将颜值与个性放在首位啦!

正当陷入无车可选的苦恼时,眼前忽然闪过“更爱女性的汽车品牌”这句话,让我顿时想起了欧拉这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早就听说欧拉旗下的欧拉好猫,浑身上下都充满时尚气息,别说女生了,就算男生也容易被它迷住。

都说女人是感性的,当然我也不例外,买任何东西首先要对它“来电”,才有进一步的可能,虽然不能以貌取“车”,但一款时尚的座驾,不仅能够吸睛无数,同时也能让用户时刻展现出自身的品味与时尚气息。

时尚复古风的“天花板”

作为最新款的好猫车型,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于5月17日开启预订。新车依旧主打“复古未来”设计理念,看上去就属于让人一见钟情的类型。整车造型复古中又透出时尚前卫的元素,车身线条圆润饱满,椭圆形的LED“猫眼”大灯炯炯有神。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萌萌的喵咪盯着你……

车如其名,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最大的亮点之一,就在于全系都应用了莫兰迪色系,外观和内饰皆是如此。外观方面,欧拉好猫莫兰迪版提供奶油绿、万人米、蓝波万和原谅绿4种纯色,同时还提供多达7种拼色车身设计。加上棕米、棕灰等5种内饰配色,让每一位和我一样爱美的女生,都能轻松选到自己的专属座驾。

其实,我们可以把莫兰迪色理解为低饱和度的高级灰调,学过美术的朋友应该清楚,尤其在油画或水粉画时,调色不宜过于鲜艳,而高级灰则显得更有质感。虽然常说审美是因人而异的,但像莫兰迪色这样能取悦大部分人的,必定有其科学依据。

特别是对于像我这种经常约上姊妹一起周围探店的人而言,需要经常变换不同的穿搭风格,而这台好猫莫兰迪版竟然统统都能hold得住!显然让我们“事半功倍”地掌握潮流密码,而它在满足通勤需求同时也变身为一件时尚单品。

让女生也能尽情享受驾驶

当然,回归汽车的本质,除了外观足够养眼外,开起来是否友善也是重点。比如我就特别怕开大车,尤其在拥挤的闹市,非常累人。

好在这台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尺寸讨喜,内部空间也很充裕,关键是如今还全系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开始我是摸不着头脑怎么用的,后来习惯之后直呼真香呀!

尤其当自己一个人跑高速时,激活全速域ACC巡航和车道保持,就能很好地缓解精神和肉体上的疲劳,这种更轻松的驾驶体验甚至让女生也渐渐享受开车。

而且在城市堵车时,也不用经常踩油门刹车,好猫莫兰迪版的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可以摆脱走走停停的困扰,大大降低了堵车时的疲劳感。我也怂恿姊妹们来试试,结果她们试过之后都表示下次换车一定要有这种功能。而我觉得好猫莫兰迪版售价十几万就包含这么多智能辅助装备,对于我这种“女新手”来讲,简直是莫大的福音。

贴心的“彩蛋”设计

同时我在开关它的车门时,也发现好像比其他车来得更省力更轻松,难道是最近健身的成果?

想多了,原来是好猫莫兰迪版在开关车门时,窗户会自动下降一段距离,让车内外压强尽可能保持一致,这样一来,开关门自然更顺畅与省力。有时候手里拎着包包使不上劲,或者我想轻轻关门时,也不会出现关不上再拉一把的尴尬。

还有个功能一定要安利大家的!之前我经常遇到停车熄火后才发现有个窗户没关,又要钻进车里重新通电关窗,简直好折腾呀!而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增加了落锁自动关窗功能,停车锁门直接走人,治好了我的“多疑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在晚上停车等人的时候,自动大灯会保持点亮,难免会照射到路人和过往车辆,又费电又不太礼貌。

所以这台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只要整车保持在ready状态下,开启等待模式,那么车外灯光将自动熄灭,既不影响他人,又可以享受车内所有的用电设备,非常贴心。

续航能兼顾小长途

当初选择纯电车时,也纠结过续航这个问题,毕竟像我这种贪玩的性格,除了日常上下班,周末还会叫上闺蜜们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这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拥有401km和501km两种版本的续航,我认为无论哪款,只要有固定车位充电的话,都能满足需求。毕竟大多数时间,我也是在城里活动,加上遍布的充电桩,利用碎片时间补能,其实也非常方便。

关键的关键,是现在油价这么高,跟好猫差不多定位的汽油车,加满一箱油随随便便都要400-500元了吧。但是现在我就没有这个烦恼~就算电费再贵,也就一块多每度电,充满才几十元,又能跑几百公里了,相比之下,等于每个月省出大半套化妆品啊!

写在最后

自从拥有好猫莫兰迪版后,得益于低廉的用车花销、越看越喜欢的外观以及让我变身老司机的智能装备,生活的精彩程度更高了,约上朋友们去探店、露营、旅行、走街串巷,没有任何顾虑。

尤其是考虑到15万左右价位的其他产品,真没多少让女性用户动真情的,而这台瞪着圆鼓鼓眼睛的“好猫”,是为数不多的更宠爱女人的时尚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