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实拍:水般通透,美得很有质感

2022年06月3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当一辆比亚迪海豹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不由得感叹,比亚迪现在推出的车真好看,放在十多年前,很多人也未必能想象到比亚迪今天能有这般成就。作为当今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老大哥,比亚迪在各方面都越来越上道,也越来越有国际大厂的风范。

比亚迪海豹

水般通透的美感

通透,大概就是比亚迪海豹外观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本身就自带水般质感。海悦双U悬浮式车灯,海浪涟漪“波纹”灯,海浪双腰线动感设计,海天一线贯穿式水滴尾灯,这些细节造型上的命名,也颇有心思地与海洋的元素关联起来。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海豹的配色方案,同样贴近海洋的主题,分别为北冰蓝、极光白、玄空黑、亚特兰蒂斯灰、海透镜蓝、风卷草绿和迷迭灰,而我们这次实拍的车型,属于北冰蓝的颜色,在中午时分阳光的照射之下,特别的有质感。

比亚迪海豹

隐藏式门把手

比亚迪海洋网的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可谓是自成一格,“逐浪”式仪表台、水晶排挡杆与“海洋之心”中控布局等设计元素的结合,既大胆创新,又符合人机工程学,使用起来怎么顺手怎么来。

比亚迪海豹内饰

更关键是,比亚迪海豹内饰中运用了一些新颖的工艺,包括激光镭雕工艺纹理、座椅及内饰皮质的菱形绗缝与双缝线工艺等等,看得出更加用心,运动气质在线的同时,档次感也提上来。

比亚迪海豹内饰

比亚迪海豹内饰

从乘坐体验来说,比亚迪海豹的座椅确实可以打比较高的分数,柔软富有弹性,承托力充足,还具有不错的包裹感,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在日常行驶和长途驾车等场景之下,都可以保证不容易产生疲劳感。

比亚迪海豹座椅

得益于其首次搭载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比亚迪海豹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到整车结构中,CTB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因此空间布局相比传统结构有着更高的利用率。

比亚迪海豹后排空间

比亚迪海豹后排全平地台设计

而最明显直接的体验就是,它的地台既做到了全平,也不会像其它纯电动轿车坐姿那样坐姿明显升高,乘坐的姿势也更加自然。不仅如此,比亚迪海豹看起来也更加低趴,造型也显得更流畅。

比亚迪海豹

另外,它的后备箱以及车头前舱的位置,同样都设有空间不小的储物槽,目测可以多放好几个行李包,确实是相当人性化的设计。

比亚迪海豹后备箱

比亚迪海豹后备箱储物槽

比亚迪海豹车头前舱储物槽

没想到吧!它的性能更强悍

e平台3.0本身具有更灵活的布局,我们实拍的比亚迪海豹属于标准续航后驱版尊贵型,就是采用后轮驱动的布局,很多追求运动操控的高端轿车都采用这种驱动布局,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因此它的操控感和舒适性非常值得期待。

比亚迪海豹内饰

如果单单就性能而论,比亚迪海豹最值得推荐的车型显然就是700km长续航后驱版和650km四驱性能版。官方公布的参数显示,700km长续航后驱版工况法纯电续驶里程达到700km,而且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3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扭矩为360牛·米,毫无疑问是一款综合性能突出的纯电轿跑。

比亚迪海豹

而650km四驱性能版就更不用说了,性能完全拉满,尽管比后驱版车型多了一套前驱动电机,但它的续航能力并没有因此而变弱,纯电续驶里程依旧能达到650km。它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39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扭矩6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3.8秒,除了配备高性能固定式制动卡钳及打孔式通风制动盘,还配备频率可变阻尼减震器,完完全全是高性能纯电轿跑的水准。

比亚迪海豹动力参数

最后

从目前公布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来看,比亚迪海豹确实有较强的竞争力,不管是技术、性能、设计、实用性等角度,都显得相当出众,对于那些追求运动性能的年轻人来说,比亚迪海豹的产品定位也非常符合他们的需求。

比亚迪海豹预售价

比亚迪海豹

不过,这次我们只能对比亚迪海豹进行静态的体验,但愿下次也能有机会试试这款车的实际驾乘体验,到底值不值得入手,之后也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