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与舒适有机结合,赛科龙RT2动态评测

2022年06月30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前不久赛科龙推出一款定位为次世代都市运动踏板RT2,“次世代”这一概念在静态上的表现无非就是非千篇一律的外观,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风格定位等等,这里就不再赘述!但是,其都市运动踏板定义倒值得我们一探究竟,踏板舒适性与运动性一直以来就是两个对立的定位,能够将其做到最好的兼顾,或许这台踏板就成功了一半。前段时间刚好试驾了赛科龙RT2,今天咱在动态感受角给大家分享一下。

对于一台250mL的踏板车而言,乘坐舒适性绝对是影响购车的一大标准,而RT2在舒适性方面完美继承了来自RT3的衣钵,比如相对直立的坐姿与宽大柔软的坐垫,这两者赋予了RT2出色的驾乘体验。与RT3一样,RT2采用的也是高低式一体坐垫,前后座的落差正好可以抵住你的后腰,使你有一个可以放松的地方,宽大的坐垫很巧妙的托举住你的臀部,虽然RT2的轴距很紧凑,但是整体的舒适度依旧把控的很好。

其次在腿部空间的设计上,RT2也尽可能多的兼顾了大部分人的体型,模特身高165cm,在骑乘过程中,整个人的脚部很放松,你可以把脚随意搭在平踏上,或者放在上方的巡航踏板上,腿都可以完全伸直,在长途骑行或者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这种可以随意伸展的好处不言而喻。虽然RT2的座高仅有770mm,但由于坐垫比较宽,导致这台车骑起来像780-790mm的挡车一样,好在RT2的整备质量不高,重心也低,单脚撑车无压力,在面对通勤时的走走停停也能游刃有余。

RT2的前减震为正置不可调,后减震则具备预载功能,在不调节减震的情况下,RT2的行走系统对于正常人来说是够用的,不仅可以过滤绝大多数的坑洼与弹跳,在运动方面的支撑性也不错,足以应付都市代步+日常跑山的需求。在操控方面,得益于短轴距的特点,RT2在操控上会给你一种主观的灵活感,这种灵活也是来自较为整体的刚性车架、较低重心以及轮胎较好抓地力的加持才得以体现。

RT2搭载了一台宗申和韩国大林共同研发的250mL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17kW,最大扭矩22.5N·m,0-50km/h加速时间3.4S。

RT2的动力表现确实存在着惊喜,尤其是对于老RT3车主而言,得益于从动皮带轮从三组蹄块升级为五组蹄块,RT2前段的动力输出更加灵敏,调整好油门行程之后,动力来的十分直接,尤其在路口起步的时候,甩开一众汽车与跨骑没有问题。

22N.m的扭矩也让RT2在跑山时动力仍然充盈,至于后段动力,RT2的加速感能一直维持在0-90km/h,时速超过90km后便是缓慢提速。对于一台定位于都市运动的踏板车来说,RT2的动力表现令人满意。

而且RT2的轮胎绝对是这台车的加分项,前110/80-14后140/60-13的轮胎规格,外加标配的半热熔轮胎,这样的配置让RT2在一天的骑行中都具备出色的抓地性能,为跑山增添了驾驶乐趣,以及压弯时的信心。同时RT2的刹车调教很有水平,很多国产车在刹车方面的调教都差强人意,要么对四卡钳没有强劲的制动力,要么ABS介入时机太早,刹车效果不好,而RT2的刹车就没有这些问题,赛科龙对刹车的调教很有心,前刹制动力线性,刹车手感有力,后刹也是如此,但是在手感上略硬。

结语

目前市场上有多款250cc踏板产品,但只有赛科龙RT2聚焦于都市与运动的结合领域,一方面强调舒适,助力日常通勤代步。另一方面强调前段加速的迅猛,以及操控上的灵活性,为你在周日跑山时,增加一份信心。综合它的表现与产品定位,除了减震偏软外,我很难挑出RT2的其他问题,因为这台车确实不贵。

纵观市场,目前250mL踏板车的争斗已经如火如荼,在对于RT3,以及同级别其他产品时,RT2可以让你一眼就找到为什么而买,精准击中用户的需求,对于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来说,这份表现十分难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