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l In 上汽大通MAXUS纯电MPV MIFA 9的绝对实力

2022年06月30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随着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那些社会上的中产阶层真正渴望和需要的MPV车型已经远远不是功能单一的工具车,而是从造车技术、产品体验、服务权益等全方位All In的驾乘体验,而且在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大家对MPV产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提出更多期待,面对以上种种,MPV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以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做了积极回应。

这款冲击全球高端新能源MPV赛道的重磅力作以27.99-41.99万元的售价区间切入市场,七款车型覆盖三款“人人都是VIP”的六座系列及空间灵活充裕的四款七座系列。因为此前已经在广州车展上发布过首发款车型,所以大家对MIFA 9并不陌生,但即便如此,TA所具备的诸多亮点依然值得展开讲讲。

灵活大空间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必需项

相信很多人在决定入手MPV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空间灵活充裕,MIFA 95270×2000×1840mm的车身尺寸及3200mm超长轴距完全能够满足这一点,相比当下声量比较大的竞争对手,MIFA 9在车身长度、宽度与轴距上比腾势D9占据优势,轴距已经达到岚图梦想家的水平,但价位上,梦想家的起步价格要高出9万元之多。同时,MIFA 9座舱内净高近1300mm,三排有效腿部空间达到980mm,1570mm肩部空间为同级最宽,这组数据支撑起了车内相当可观的空间体验。

灵活布局是MIFA 9的另一大空间特色,可实现起居室、会议室、储存室等常用车内空间场景的随意切换,且操作简单易上手。比如一键启动“行李空间模式”,第二、第三排座椅将自动前移,为后备箱释放最大行李空间以装载自行车、瑜伽垫、小推车等大物件,亦或通过一键联动功能可打造2.3米的第二排躺平空间,多变的空间体验要得益于MIFA 9的全三排电动滑轨,尤其第三排前后滑动行程达到同级最大的400mm,当然,即便满员情况下,32+26+20寸行李箱也能够轻松放下。

尊贵与舒适 内外兼修的超值体验

能够称得上高端MPV,舒适感受和尊贵体验是考量重点,也是MIFA 9的豪车精髓。像通风/加热/按摩等常规舒适功能,二排和三排座椅统统安排上,而且二排还支持腿托及12向电动调节,在蜘蛛智联车机系统加持下,当乘客交换座位时,座椅/椅背屏设置将通过“一键控全车”功能同步切换,看似不算特别重要的小细节,恰恰体现了上汽大通MAXUS对用户需求的看见和尊重,也正是这些不易察觉的用心,让乘客感受到MIFA 9的豪华和匠心。

至于尊贵感从何而来?从星阵光语”矩阵大灯、“战戟光语”梦幻尾灯等“太空船美学”的未来感;从Nappa头等牛皮的内饰双色、双缝线高级绗缝工艺、全车ABCD柱及遮阳板的麂皮套装等触手可及的精致;从超长1.48m梦幻氛围灯、门饰板上的精心雕琢装饰的肉眼可见的浪漫;从同级罕见的全电动双侧移门、全车三排座椅皆配备扶手的行政级仪式感,或者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组合带来的平缓舒适,以及存放行李物品时必不可少的电动尾门等等。

里程无焦虑 安全再加分

如何实现绿色环保同时有效避免里程焦虑,是纯电动车型一直以来都在攻克的课题,MIFA 9选择了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和90度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60km,而且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日常出行及充电补能方面基本不必过分担心。

续航之外,MIFA 9同时满足C-NCAP、欧洲Euro NCAP、澳洲ANCAP三大五星安全标准,丰富智能的安全配置为驾驶提供了资本和保障。基于上汽集团全栈自研的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达到L2++级别,低速路段“窄路通行,高速路段智能规避、主动超车,停车时一键启动UTOPILOT保姆级泊车功能大显身手,HUD宽幅抬头显示、DMS主驾驶生物识别系统、UTOPILOT高精地图智能领航功能等加以辅助,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是绝对的福音。与此同时,80%高强钢的车身结构、主驾驶远端气囊以及第三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被动安全方面的装备相当到位,这在同级别产品中并不多见。

写在最后

MIFA 9身上出现了很多个“首次”,上汽大通MAXUS用一款堪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端纯电MPV开启新能源征程并面向全世界大展身手,不仅在英国伯明翰车展上惊艳亮相,还收获了英国皇家邮政、DPD物流集团、TESCO(乐购)等全球商业巨头的认可。随着MIFA 9的正式上市,我们看到了上汽大通MAXUS全新新能源品牌“MIFA”的颠覆性实力以及MIFA 5、MIFA 6、MIFA 氢等全品牌家族产品,且未来3年内还会有十多款新能源车型陆续推出。完备的产品矩阵、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内燃机时代的MPV定制专家成为全球新能源赛道上的“全能选手”,一场汽车再生能源革命新浪潮由此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