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新增2.0T,“加强动力”冲击合资市场

2022年06月30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作为长安UNI系列的当红车型,以及首款轿车,UNI-V对品牌巩固和向上意义深远。此次扩大产品阵容,有望提振UNI系列整体销量。

上市3个月后,长安UNI家族首款轿车UNI-V,宣布扩大产品阵容。借助重庆国际车展,UNI-V新增2.0T车型,并亮相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由此,长安UNI-V同时覆盖1.5T、2.0T、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类型。

其中,UNI-V 2.0T推出“锋速版”和“领速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2.99万、13.99万元,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轿跑新选项。

在动力上,长安UNI-V 2.0T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具备0.65s换档响应速度,保证流畅驾驶感受。在外场动态测评中,UNI-V 2.0T在赛道刷圈过程中,最高速度达到170km/h,动力性能可见一斑。

同时,新车的制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搭配高性能刹车片,官方实测百公里制动距离在35m以内。

长安UNI-V 2.0T的外观设计,也与其强劲的动力性能相呼应。例如全系标配疾风运动套件,前/后保险杠护板、侧裙采用撞色搭配;新车还首次推出了科技感和运动感更强烈的全新哑光风暴灰。

车辆内部,UNI-V 2.0T则采用全新设计的一体式座椅,座椅两侧采用翻毛皮面料,不仅提升质感,而且增强了摩擦系数。

重庆车展期间,除上市2.0T版车型外,长安UNI-V还亮相了插电式混动版车型UNI-V iDD,标志着UNI系列电气化加速转型,新车预计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UNI-V iDD的车辆外观延续了UNI-V动感科技的设计风格,例如家族化无边界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电动尾翼等都得到了体现。此外,UNI-V iDD座舱内饰新增独有的蓝灰配色,令人耳目一新。

动力上,UNI-V iDD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其蓝鲸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电机峰值功率125kW,峰值扭矩330N·m。

借助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无论是低速起步、高速超车还是赛道竞速,UNI-V iDD均能保证动力瞬间爆发。据了解,UNI-V iDD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秒级,最高车速则可突破220km/h,动力数据表现在同级混动车型中名列前茅。

同时,得益于UNI- V iDD配备18.4kWh容量电池,在WLTC工况下,其纯电续航可达100km,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低至1.59L,百公里匮电油耗仅为4.95L,新车综合续航高达1010km。

值得一提的是,UNI-V iDD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例如适合日常通勤的EV模式,适宜远途出行的HEV模式,追求速度与激情的SUPER RACE模式,以及i-X爱创模式。

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UNI-V 2.0T,为运动轿跑市场注入了一股全新活力;更重要的是,也有利于长安UNI系列巩固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

毕竟,作为长安UNI系列最新推出的车型,UNI-V 5月销量接近8000辆,处于相对热销的阶段;乘胜追击,推出2.0T和插电混动扩大市场份额,UNI-V势在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