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键召唤接驾,揭秘传祺影酷黑科技:智能座舱好玩更实用

2022年06月30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早上,消费者抵达公司门口后,车辆自动驾驶到地下车库,并顺利泊车入库。同样,下班之后,车辆也能自动从泊车出库,到指定位置接人!”这是传祺影酷的一键泊车入库与召唤接驾功能,确实让人有点大开眼界。

继造型品鉴会之后,今日(6月30日),“未来科技,今日先享”影酷智能科技品鉴会也正式举行。广汽传祺技术专家现场给大家分享了影酷的智能座舱、智驾辅助等领先科技。下面,就跟随《车壹圈》的脚步来看看影酷都有哪些黑科技吧!

智能座舱:好看、好玩

圈哥了解到,ADiGO SPACE智能座舱系统针对交互设计、语音能力、视听体验、地图桌面、场景模式等5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尤其是搭载了8155芯片,直接为打造一机三屏智能信息化座舱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首先是交互设计。整个UI界面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尤其是在仪表、桌面地图、车身模式等细节优化上,带来更加高效、畅快的体验。其次是智能语音,影酷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全场景多模语音交互系统,免除传统的语音唤醒,且语音响应速度仅为0.6秒,MOS TTS评分高达4.5分。

联合微软等推出的情感化语音助理,支持不同音色、情绪、性格的控制,为用户提供更有趣的出行体验。从实际体验来看,基本上可正常沟通,不会像部分车机一样陷入到盲区中去。同时,该车还可实现全场景覆盖,可见即可说。最直观的就是,在中控页面上的东西,都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实现。

再者在娱乐功能方面,引入了腾讯、字节跳动、火山引擎、喜马拉雅等业态,打造好听、好看、好玩的娱乐座舱。尤其是车载黑胶音乐的引进,这在同级中非常罕见。当然,不仅仅是内容,影酷还联手雅马哈,打造广汽移动音乐厅,再配合不同音效风格、头枕音响等,带来更具质感的视听盛宴。

紧接着,影酷还配备了专属定制地图,基于SDK深刻开发,AR准确率达99%,让导航更加专业。不仅如此,影酷还将配备智能感知系统,支持分神提醒、智能通风、OK手势拍照、通话降噪、手势切歌、生命体检测等功能。最后,广汽魔方的配备,也让用户可以在APP上自定义个性化场景组合。比如“兜风”场景,可以通过预设窗户、音乐、空调、地图等,来满足个性化需求。

智能驾驶:自动停车/接驾是亮点

针对“最后一公里”泊车场景,影酷采用了“视觉+超声波”的融合感知方案,并配备了智能感知前视广角相机、智能360度环视泊车相机、智能360度环绕超声波探测等硬核配置,包含了8大亮点技术功能,超50种原创场景。

文中开头提到的场景,就是影酷在一键召唤接驾、一键泊车入库、智能礼让行人、智能绕障通行、大曲率坡度跨层行驶、超强环境自适应能力等功能的加持下顺利完成,可以有效解放用户停车时间,这一点非常值得点赞。

同时,影酷配备的A学B用路线分享、老司机极限泊车等亮点技术,也让整车在智能驾驶领域的表现更加独树一帜。

《车壹圈》认为,通过对影酷在智能座舱、智驾辅助等方面的了解,有两个点印象非常深刻:一是智能座舱不仅解决了实用性问题,更在娱乐化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这一点对年轻人来说无疑更有吸引力。二是相较于市面上L2级智能驾驶辅助,它的功能则更强大,解决了用户更加多元化的用车场景需求。设计在线、多套动力可选,再配合领先的智能科技,这些无疑都让消费者对影酷更加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