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70%的驾驶员不相信驾驶辅助!

2022年06月30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制造商试图在他们的新车中加入尽可能多的功能配置,从便利性配置到安全性配置。特别是,汽车厂商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以帮助驾驶员提高安全性。美国公路安全和保险协会 (IIHS) 最近发表了一项相当有趣的研究。

调查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对 ADAS 系统相当保守。 IIHS 针对三种驾驶辅助功能对 1,000 名驾驶员进行了调查:车道保持、自动换道和驾驶员监控。结果令人惊讶。三分之二的受访者不相信 ADAS。调查显示,驾驶者更喜欢握住方向盘的手动系统,因为当他在驾驶时可以控制自己时,会感到安全。

消费者对ADAS技术的兴趣很高,但随着自动驾驶阶段的推进,用户对“我们真的能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吗?”对这一观点,持怀疑态度。

调查显示,驾驶员更喜欢车道保持功能,在这个功能开启的情况下,允许驾驶员在驾驶时进行轻微干预并控制其余部分。

而对自动换道系统的反应持怀疑态度,该系统在打转向灯之后,可以自主完成换道操作。

另一方面,调查中的大多数司机表示,他们喜欢方向盘上的传感器、追踪司机手部的摄像头和追踪面部的摄像头。因为这让人们感到安全,因为汽车受到监控以确保各种功能正常工作。

许多驾驶员已经注意到,在驾驶时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一段时间的免提系统比直接驾驶更有压力。这完全违背了设计这些技术的开发者的意图。

当然,也有想法不同的驾驶者,一些驾驶员对配备免提技术的车辆表现出兴趣。然而,事实证明,许多以这种方式回答的人经常滥用 ADAS 功能。特别是 ADAS 允许在驾驶时执行其他操作,这表明这些驾驶员没有正确理解辅助功能。

IIHS 发现,与支持免提系统的消费者相比,对自动驾驶技术持怀疑态度的消费者有更坚定的信念。汽车制造商在应用这些功能时采取保守的方法是有好处的。

在驾驶时解放双手的免提功能是一项了不起的功能,但需要驾驶员的手始终放在方向盘上的部分自动化功能,似乎比免提功能更让用户感到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