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车标1.5T动力,别克新车谍照曝光,轿跑SUV又有新选择

2022年06月30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国内重要的细分市场,紧凑SUV占据着车企销量的重要板块,而随着年轻人逐步成为消费主力,轿跑SUV更是展现出独特魅力。不过,仔细研究便会发现,国产紧凑轿跑SUV阵营中有哈弗H6S、传祺GS4 COUPE以及领克05等车型,但在合资紧凑轿跑SUV阵营中,几乎算是一片空白。

至于原因,其实也不难理解。相较于传统的紧凑SUV车型,轿跑SUV的设计更加大胆,需求更加多样,这在“以稳为主”的合资品牌发展理念中,多少有些不搭。不过,近日曝光的全新车型别克ENVISTA实车谍照,便很好地补足了这一市场缺口。

如果事前不知道的话,你很难将别克ENVISTA与有着百年发展史的别克品牌联想到一起。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造型设计,细长的灯组从车侧延伸至接近车标LOGO的位置,看起来颇为犀利;下方的远近光灯组与副格栅融为一体,丝毫没有违和感。此外,全新车标、视觉效果靠下的宽大格栅,营造出几分“新势力”的感觉,不得不令人重新定义“别克印象”。

视线转移至侧面,它同样保留有不少惊喜。首先,新车D柱采用溜背式设计,能够在降低风阻的同时,营造出更强的视觉俯冲效果;同时,尾部采用与前脸呼应的细长尾灯,配合底部“7字形”的反光板,能够有效增强整体的辨识度。

关于整车尺寸、动力,结合此前公布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16/1565毫米,轴距2700毫米;配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由此来看,新车大概率将定位于紧凑SUV市场。客观来说,如果单就品牌溢价、市场口碑看来,很少有车型能够与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相抗衡,但别克ENVISTA找准紧凑轿跑SUV的差异化定位,有望令胜算得以增加。

当然,抛开此前便已了解到的信息外,最新曝光的内饰谍照,则能增进大家对它的了解。从图片中看,新车将采用“倒梯形”的双联屏,能够很好地迎合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中控台依旧保留了空调调节旋钮、杆状换挡机构,保留了一定的盲操便利性。不难发现,新车内饰汲取了Electra-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实车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结语:作为最早采用别克新LOGO的车型之一,别克ENVISTA拥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它既是对燃油市场的巩固,也是对智能化、科技化时代的前瞻。随着新车的加入,别克的SUV家族也将进一步壮大,新车于今年亮相并正式发布后,相信它也会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