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J.D Power 36年来最差表现,用户对电动汽车高度不满!

2022年06月30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 J.D. Power 对今年 2 月至 5 月在美国销售的新车进行的初始质量研究 (IQS) 的结果显示,在新冠疫情流行之后,汽车出厂质量明显下降,每 100 辆汽车收到 180 起消费者投诉。这是36年来的最高值。

由于新冠疫情的流行导致供应链危机、员工流失等问题,汽车出厂质量达到了近 36 最差水平。

芯片的短缺导致车企开始寻找替代方案,在某些情况下,新车在发货时甚至将会缺少某些功能,例如高级辅助驾驶、座椅加热、停车辅助模块等。

其中消费者最不满意的一个领域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平均投诉数量为每 100 辆汽车 240 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投诉数量为每 100 辆汽车 239 起。另一方面,关于内燃机汽车的投诉数量较低,为每 100 辆汽车 175 起。

电动汽车中投诉最多的品牌是极星Polestar。最高的数字是每 100 辆汽车 328 起投诉。特斯拉的表现也不理想,每 100 辆车有 226 起投诉。

调查结果发现,信息娱乐功能降低了电动汽车的满意度。用户习惯需要时间,而且用户很难找到他们想要的信息。

并且地图里提供的充电桩位置也不完全准确,导航去到一个充电桩时,结果发现,充电过程中出现充电错误,在美国高昂的充电成本也降低了电动汽车消费者的满意度。

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也被证实会降低用户满意度。这是因为有时候它不起作用或发生错误。此外,用户还有对蓝牙系统在语音识别方面表现不佳、连接不畅表示不满。

ADAS功能也是各个领域的一个扣除因素。这是因为一些车辆存在车道偏离警告功能或车道保持功能运行不顺畅或干扰驾驶的情况。

J.D Power分析称,零部件供应的问题也对汽车质量产生了影响,导致质量调查结果最差。

此次在新车质量调查中,别克名列所有品牌第一,可以说是很令人意外的。道奇雪佛兰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再然后则是捷尼赛思、起亚雷克萨斯GMC凯迪拉克宝马福特。其中宝马是排名前十中唯一一个欧洲车企。值得一提的是,极星(Polestar)在整体品牌排名中垫底,PP100 高达 32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