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吉利退出集度汽车股东 双方回应:基于业务发展的正常调整

2022年07月01日 06:3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关联公司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退出前持股45%。百度关联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100%。此外,夏一平卸任集度汽车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由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集度汽车的这次变更,属于转红筹架构,或将为境外上市做准备。

针对工商变更,百度与吉利方面均进行了回应,百度方面表示:“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

吉利汽车回应道:“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

后续,集度汽车CEO夏一平也在朋友圈解释,无变化。

梁志祥现任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集团数据隐私委员会主席,百度集团党委书记。

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注册资本2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等。

6月8日,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正式发布。新车是一款跨界风格SUV。作为百度造车项目的重头戏,新车将装备两颗可升降激光雷达。据悉,集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将有望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发布,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将于2023年上市交付。

从易车App来看,集度汽车位居新能源品牌热度榜111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